常州大学光伏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2018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常州大学 所在省市 江苏
调剂专业 详情见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3-2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招生人数:10

招生简介

常州大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团队依托于光伏科学与技术省级重点实验室国家培育建设点,太阳能电池材料与技术省级重点实验室,光伏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由多名材料工程、机械工程、物理、化学等学科背景的教师组成。主要研究方向有太阳能电池、储能电池、微纳器件与系统设计及制造、低维材料及其应用,表面与界面等。

现招收材料背景的研究生10名.

研究方向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柔性材料与器件。

光伏中心简介

江苏省光伏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适应江苏省创新驱动战略、推进科技创新工程的迫切需要,遵循“需求导向、全面开放、深度融合”的原则,由常州大学牵头,联合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业共同组建的一个研发实体。协同创新中心面向江苏乃至全国光伏产业高端化发展的人才需求和重大技术需求,聚焦光伏材料与电池器件、光伏组件与系统、光伏装备和光伏检测与标准等四大创新方向,开展以产业化应用为导向的光伏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解决光伏产业发展面临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造就协同创新的领军人才和科研团队,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开展协同创新实践,着力推进科研成果向企业的转移和转化。进一步提升江苏光伏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推动江苏乃至全国光伏产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协同创新中心于2012年11月18日揭牌成立,目前有16家成员单位,其中高校有常州大学、东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福州大学、江苏大学;科研院所有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企业有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博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此外,还有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常州天合光伏产业园以及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同参与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中心汇聚了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光伏检测中心1个、国家技术转移中心1个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6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4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3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4个、省优势学科1个、省级重点学科6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团队1个,省科技创新团队4个。中科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培养对象1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3人,中科院百人计划7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5人、江苏省333工程第一层次中青年首席科学家1人、江苏省双创人才4人。

协同创新中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中心首席科学家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先生担任,中心主任由江苏省“333”工程第一层次中青年首席科学家丁建宁先生担任。

欢迎大家来长三角的美丽常州,欢迎大家加入到我们的团队,共创美好明天。

团队负责联络人:袁宁一,常州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光伏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

招生老师联系yhxu@cczu.edu.cn.请发送简历和报考院校,初试成绩等信息务必!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