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录取办法

高校名称 西北工业大学 所在省市 陕西
调剂专业 航空工程、固体力学、飞行器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3-2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航空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录取通知

根据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进展和研究生院新增指标情况,特作如下调剂录取安排。

一、无人机特种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型指标1个(参加重点实验室二次面试)

申请条件
(1)本科所学专业为航空宇航密切关联专业。
(2)本科毕业院校入选国家一流大学名录或毕业学科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名目或第四轮学科评估为A类学科;
(3)第一志愿报考航空学院飞设学科组相关专业的学术型硕士,且初试分数符合学校规定的学科基础分数线。

调剂录取办法:
(1)审核后符合调剂条件的学生,依据学科组下延队排名次序参与复试。
(2)学院按照(合格面试人数/拟录取名额)≥2,依学科组下延队排名次序确定候选人,第一批次复试2名学生。若录满,复试终止。若有剩余名额,递补批次复试。
(3)重点实验室相关导师或委托老师负责组织面试,确定面试成绩,其它录取规则同原公示复试方案,学生依据面试后的最终总成绩排名确定录取资格。获得录取资格学生需服从学院的导师调剂安排,否则下延递补录取。

调剂面试时间:2018年3月24日上午9:00
调剂面试地点:航空楼C303
联系人:郭英男

二、飞行器学科组学术型指标1个

按第一轮飞设学科组复试后的下延队排名次序依次递补录取。

三流体力学学科组学术型指标1个(参加流体力学学科组二次面试)

申请条件:
(1)本科所学专业为:飞行器设计、力学密切关联专业,已修读《空气动力学》等流体力学基本课程。
(2)本科毕业院校入选国家一流大学名录或毕业学科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名录或第四轮学科评估为A类学科。
(3)第一志愿报考航空学院学术型硕士,且初试分数符合学校规定的学科基础分数线。

调剂录取办法:
(1)审核后符合调剂条件的学生,依据以下加权成绩计算方法确定候选排名。
加权成绩=初试总成绩+初试英语+初试数学
(2)学院按照(合格面试人数/拟录取名额)≥2,依加权成绩排名次序确定候选人,第一批次复试2名学生。若录满,复试终止,若有剩余名额,后续批次递补复试。
(3)学科组负责组织面试,确定面试成绩,其它录取规则同原公示复试方案,学生依据面试后的最终总成绩排名确定录取资格。

调剂面试时间:2018年3月24日下午14:15
调剂面试地点:航空楼A310
面试联系人:许和勇

四、固体力学学科组医工结合方向学术型指标1个(参加学科组二次面试)

调剂申请条件:
(1)本科所学专业为:飞行器设计、力学密切关联专业,已修读《材料力学》、《有限元方法》、《弹性力学》等力学基本课程。
(2)第一志愿报考航空学院固体力学学科组学术型硕士,且初试分数符合学校规定的学科基础分数线。
(3)对生物力学有一定了解,且录取之后必须从事该方向研究。

调剂录取办法:
(1)审核后符合调剂条件的学生,依据学科组上线学生第一轮复试后的下延队列次序确定复试次序。
(2)学院按照(合格面试人数/拟录取名额)≥2,推荐复试人选,第一批次复试2名学生。若录满,复试终止,若未录满,后续批次递补复试。
(3)学科组负责组织面试,确定面试成绩,其它录取规则同原公示复试方案,学生依据面试后的最终总成绩排名确定录取资格。获得录取资格学生需服从学院的导师调剂安排,否则下延递补录取。

调剂面试时间:2018年3月24日上午10:00
调剂面试地点:航空楼A801

五、航空工程专业学位指标3个(其中无人机特种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名额1个)

调剂申请条件:
(1)本科所学专业为航空工程密切关联专业。本科毕业学校入选国家一流大学名录或211计划;或毕业学科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名目或第四轮学科评估B+以上学科。
(2)第一志愿报考航空学院相关专业。
(3)初试分数符合学校规定的学科基础分数线。
(4)第一轮复试成绩≥60分。
注:已参加过航空工程专业学位复试,且具备调剂申请资格的学生不再参与二次复试,按原最终成绩参与调剂队列的最终总成绩排名情况确定录取资格。

调剂录取办法:
(1)审核后符合调剂条件的学生,依据以下加权成绩计算方法确定候选排名。
加权成绩=初试总成绩+初试英语+初试数学
(2)学院第一轮接受2个小组,最多12名学生的面试。复试后按照最终成绩排名,按可用名额数依次确定录取资格。若有后续追加调剂名额,按下延队列依次录取。
(1)审核后符合调剂条件的学生参与学院统一面试。
(2)统一面试环节同航空工程第一轮面试要求。主要包括:无领导小组讨论、英语面试和专业基础面试。
(3)学院统一负责组织面试,确定面试成绩,其它录取规则同原公示复试方案,学生依据面试后的最终总成绩排名确定录取资格,获得录取资格学生需服从学院的导师调剂安排,否则下延递补录取。

调剂面试时间:2018年3月24日下午15:00
调剂面试地点:航空楼A310
面试联系人:秦琴,88495820

六、其它事项

(1)调剂申请提交截止时间为2018-3-24日9:00
(2)调剂申请联系人

秦琴,88495829,18691565885办公地点:航空楼

附件:西北工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校内调剂申请表.doc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