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2018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浙江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物理学专业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4-0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物理学专业

专业:理学->物理学->原子与分子物理

理学->物理学->理论物理

招生人数:3

杭州高等研究院简介:

为把握发展趋势及机遇,促进跨学科交叉研究,强化高水平研究生培养,借鉴国内外高等研究院模式,结合省重点高校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学校于2015年12月决定在萧山校区成立浙江师范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简称“杭州高研院”)。杭州高研院将整合政府、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各类资源,引进和聚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推进前瞻性和创新性研究与开发,开展高质量研究生教育,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

激光及应用团队负责人杨学明院士: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动力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化学会化学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任,浙江师范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院长。

主要从事气相及表面化学动力学研究。利用自行研制和原创的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科学仪器,在化学反应动力学研究方面取得了系列性的、备受国际瞩目的重要研究成果,这些成果将化学反应动力学实验研究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上,并通过与理论学者的合作,解决了化学动力学研究领域长期存在的一些科学难题,在反应过渡态动力学以及非绝热动力学研究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相关研究成果于2006、2007连续两年被选为“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文章300余篇,其中Science11篇,Nature1篇。被邀请为多个国际著 名综述杂志撰写综述性文章,如年度物理化学综述(AnnualReviewofPhysicalChemistry),化学研究评论(AccountsofChemicalResearch)等。

现任美国科学促进会ScienceAdvances副主编,美国化学会JournalofPhysicalChemistryA/B/C高级编辑,ChineseJournalofChemicalPhysics主编,以及ChemicalSocietyReviews、InternationalReviewsinPhysicalChemistry,PCCP,ChemicalPhysicsLetters等杂志的编委。此外,还应邀担任了国际分子束会议,国际分子光谱会议(Ohio)以及国际立体动力学会议的咨询委员。

俞盛锐副研究员:

主要从事气相反应动力学研究,利用现代物理化学实验技术研究基元化学反应的动力学过程及机理。已在ChemicalScience,Journalofchemicalphysic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近二十篇文章。目前正承担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欢迎在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等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咨询并报考2018年度浙师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的硕士研究生。

激光及应用团队报考联系人:俞盛锐,sryu@zjnu.cn

谢斌斌助理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程序开发-基于混合量子经典的非绝热动力学算法实现;2.利用电子结构计算和非绝热动力学研究小分子体系光化学与光生物过程。在J.Phys.Chem.Lett.,J.Chem.TheoryComput.,J.Chem.Phys.,Phys.Chem.Chem.Phys,J.Phys.Chem.A,J.RamanSpectrosc.,Chin.J.Chem.Phys.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

欢迎在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咨询并报考2018年度浙师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的硕士研究生。

激光及应用团队报考联系方式:email:binbinxie@zjnu.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