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工学院“创新菁英计划”2019年调剂通知

高校名称 北京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材料工程、工业设计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2-1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北京大学工学院19年“创新精英计划”全日制工程硕士接收调剂,具体信息如下:

单位名称:北京大学

院系名称:工学院(086)

招生专业:

1.材料工程(085204),能源材料、高分子及复合材料相关

招生简章http://www.coe.pku.edu.cn/jxzs/clgczyss/index.htm

2.工业设计工程(085237),科技与文化设计、工程技术设计(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生物医学工程、资源与环境)

招生简章http://www.coe.pku.edu.cn/jxzs/gysjgczyss/zsxx_gysjgczyss/899382.htm

学制:三年,全日制授课

学费:材料工程1.5万/年,工业设计工程2万/年

证书:北大学历学位双证

电话:010-62758077

邮箱:ilp@coe.pku.edu.cn

地址:北京大学王克桢楼804室

咨询微信:

 

备注:申请校内调剂的考生报考单位必须为北京大学,且初试分数满足“北京大学2019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复试资格基本要求”。具体调剂信息以北大工学院官网调剂通知为准,预计3月上旬公布。

了解更多关于北大工学院“创新菁英计划”的信息,可访问官方网站:http://www.coe.pku.edu.cn欢迎您选择北京大学工学院“创新菁英计划”项目!

北京大学工学院“创新菁英计划”介绍

“创新菁英计划”由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与北京大学、斯坦福大学、美国西北大学、密西根大学等世界著名大学联合实施,采取双课堂、双导师、双身份、双考核的“4双”培养模式。打破大学围墙和知识边界,以知识为基础、以能力为核心、以发展为导向,培养高端创新创业人才。

一、培养模式

研究生在北京大学工学院修完理论课后到研究院,组成跨校跨专业团队进行实战式项目研发转化;大学学术导师指导理论,研究院创新导师培养其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研究院参照准科研人员标准发放奖学金并可分享成果转化收益,激励学生努力攻关;按照理论与科研转化实际效果决定是否授予学位。

1.课程设置

包含专业课与创新创业课。

专业课由北京大学开设,培养对应专业的基础知识与科研能力。

创新创业课由北京大学和研究院共同开设,为强化学生创新思维能力深度定制,包含《创新思维与产品设计》、《技术通识与解析》、《商业模式及创新》三门核心课程。

2.创新实战

创新实战是“创新菁英计划”的特色及核心环节,学生需围绕智能机器人、柔性电子、微纳电子、能源材料、结构材料、先进制造、水处理与土壤修复、医疗仪器与诊断技术、生物制药等领域,从转化课题、产业课题、自主课题三类中选择提交若干课题策划报告,研究院对课题进行评估,最终至少有1个获得立项资助。学生在研究院创新导师指导下,相对独立组建团队完成科研及转化任务。

① 转化课题

选取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北京大学及国内外合作高校的一流研究成果,围绕特定应用进行再研发及转化。

② 产业课题

由合作企业委托,或自主开发企业需求,并设计解决方案。

③ 自主课题

可根据所学知识和市场需求,提出具有明确应用前景和竞争能力、可行性强的课题。

二、奖学金及学习支持

1.奖学金

硕士生参加“创新实战”期间,人均奖学金预算6万元/年,全年级同学汇总并按照个人创新表现决定发放额度及方式。具体资助标准及申请办法以当年发布通知为准。

2.技术转移收益分享

学生作为准课题负责人负责实施的项目若在就读期间实现技术转移,将获得技术转移收益奖励。

3.学费补贴

学生毕业后若被研究院录用或与研究院联合开展创业,经申请和评估后将获得学费补贴。

4.住宿安排

学生在读期间,研究院协助解决住宿(需缴纳住宿费)。

三、就业优势

1.创业绿色通道

优秀毕业生作为负责人组建创业团队,可获得研究院“我创新你创业计划”绿色通道,由研究院投入技术,研究院基金及社会资本提供资金,与创业团队共同组建公司进行技术产业化。

2.BICI录用

优秀应届毕业生可获得研究院优先录用(符合申请条件者入职后解决北京户口)。

3.名企内推资格

优秀应届毕业生可获得研究院合作的著名企事业单位的招聘内推资格。

四、项目特色

 

附: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简介

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是北京市为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将北京建成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指示,以北大、清华等14所大学联合创建的公益性研发机构,并在硅谷、香港设立了分院,建成10个协同创新中心,6个跨国界的国际协同实验室,与斯坦福、康奈尔、美国西北、密西根等世界一流大学联合开展高水平研究转化和培养创新创业研究生,形成了高水平、国际化的创新体系。研究院成立以来,启动了约150项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项目,其中多项为世界首创或领先,目前已有2/3以上实现了转化。独树一帜的协同创新模式效果十分显著,得到国内外政府、一流大学、著名企业的高度认可及积极参与。

研究院网址:http://www.bici.org/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