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2013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西北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甘肃
调剂专业 公共管理硕士(MPA)、工程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艺术硕士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3-03-0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西北师范大学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建设的重点大学、国家重点支持的西部地区十四所大学之一。前身为国立北平师范大学,发端于1902年建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1912年改为“国立北京高等师范学校”,1923年改为“国立北平师范大学”。1937年“七七”事变后,北平师范大学与同时西迁的国立北平大学、北洋工学院共同组成西北联合大学,北平师范大学整体改组为西北联大下设的教育学院,后改为师范学院。1939年西北联合大学师范学院独立设置,改称国立西北师范学院,1941年迁往兰州。抗日战争胜利后,恢复北平师范大学(现北京师范大学),部分师生继续留在西北师范学院。1958年前学校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6所重点高师院校之一,1958年划归甘肃省领导,改称甘肃师范大学。1981年复名为西北师范学院。1988年更名为西北师范大学。

一、调剂专业类别:

公共管理硕士(MPA)、工程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艺术硕士(中国画、油画、艺术设计领域)。

二、接受调剂的条件:

参加过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且分数线达到了B类最低分数线;

所调剂类别必须是与考生第一志愿所报考专业专业相同或相近。

其中公共管理硕士也可接受第一志愿报考MBA的考生调剂;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也可接受第一志愿所报考08工学硕士的以下几个类别(0808电气工程、0809电子科学与技术、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0811控制科学与工程、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调剂。


咨询联系方式:

西北师范大学:

021-66305877袁老师 

15710163688俞老师

18821001808

附件:

电子与通信工程、公共管理硕士、艺术硕士三个专业硕士类别简介

一、电子与通信工程

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是电子技术与信息技术相结合的构建现代信息社会的工程领域,该领域涉及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及其所属二级学科。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主要为企业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要求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获得者掌握所从事工程领域的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宽广的专业知识;掌握解决工程问题的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担负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工作的能力;掌握一门外语。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的行业覆盖面为:通信与网络,雷达与导航,广播电视,消费类电子,电子仪器与设备,半导体与集成电路,固体电子器件,电真空器件,微波器件,电子材料与微纳米材料等行业。

二、公共管理硕士

公共管理硕士(MasterofPublicAdministration)(简称MPA)是为适应社会公共管理现代化、科学化和专业化的要求而设立的。设立公共管理专业硕士是为了满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所需的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公共管理体系和培养高素质的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重大举措,培养从事公共事务、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等方面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为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专业化管理者和政策分析者。

三、艺术硕士

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属于我国高层次艺术人才培养体系,其英文名称为(MasterofFineArts)(简称MFA)。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是我国艺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推动艺术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观念的转变,造就一支高素质的艺术专门人才队伍,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繁荣和发展我国的文化事业,提高我国艺术教育的整体水平,促进艺术教育的国际化,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举措。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