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华东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华东交通大学 所在省市 江西
调剂专业 详细查看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3-0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学校简介

华东交通大学是一所以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1971年,国家决定将上海交通大学机车车辆系以及同济大学铁道工程专业并入上海铁道学院,更名为华东交通大学,迁往江西。

1978年,华东交通大学与上海铁道学院各自继续办学。学校原隶属铁道部,2000年转制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是江西省重点加强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2018年国家铁路局与江西省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共建华东交通大学协议。华东交通大学成为原铁路高校中唯一的中国铁路总公司与省人民政府、国家铁路局与省人民政府“双共建”学校。

二、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前身是1979年10月的马列主义教研室。1988年9月在马列主义教研室基础上,并入了德育教研室、大学语文教研室,成立了社会科学部。2000年5月社会科学部撤销,更名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1年4月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人文社科学院合署办公,2013年11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人文社科学院分设。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0余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20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8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1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2人;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2人、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名、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3人、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

学院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政策、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等六个教研室。科研机构有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应用伦理研究中心、廉洁文化研究中心、女性研究中心、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研究中心。

学院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和科学社会主义二级学科硕士的学位学位培养权和授予权。在校硕士研究生50多人。学院现有省级精品课程2门、校级优质课程1门;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社会主义是学校重点学科。

2007年以来主持承担厅级以上科研、教改项目150多项,其中国家课题7项,教育部项目10项,省级项目100多项;获得厅级以上科研、教学奖励70多项,其中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各类教学比赛一等奖14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4项。每年在中文核心、重点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百篇。

三、招生专业及联系方式

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联系方式:0791-87045457邱老师

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

联系方式:0791-87045470张老师

参考2018年教育部复试合格线,预计2019年我院部分专业有缺额,准确的缺额信息需要等到2019年教育部复试合格线公布后发布。

请广大考生随时关注我校我院研招后续信息。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