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系2019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厦门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信息与通信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3-1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调剂基本信息

1.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的专业:

信息与通信工程(含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

招生方向:水声通信与网络、宽带无线通信与网络、卫星导航与空间信息感知、智能数据分析与处理。

2.调剂名额:2名左右

3.接收调剂申请的时间:2019年3月6日至3月7日下午17:00,以收到邮件的时间为准。

4.符合“调剂的基本要求”的考生请按“调剂的程序”第一步的要求将申请材料发送wsmei@xmu.edu.cn(注:最终调剂的专业可能根据考生录取情况进行调整)。

二、调剂的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校内调剂考生必须符合我校相应专业基本复试线,校外调剂至我校考生必须同时达到相应专业国家复试线和我校基本复试线。国家线一般在3月中旬公布。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

5.生源有缺口的专业应优先从校内相同或相近专业的考生中调剂。

6.除参加管理联考的专业学位之外,调剂考生必须同时达到原报考专业相对应的分数线和调入专业所对应的分数线。由于参加管理类联考的各专业学位初试科目完全相同,因此,调剂考生只需达到调入的管理类联考专业学位分数线且符合相关调剂政策即可,无需达到原报考专业学位分数线。

7.对申请同一院(系、所)同一专业、第一志愿报考单位和专业完全相同、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相关院(系、所)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8.原则上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为调剂生。

9.调剂生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持同一标准进行复试。

三、调剂的程序

1.第一步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考生请将填写完整的调剂申请表(点此下载)和调剂信息表(电子下载)、本科毕业成绩单、考研成绩截图、个人简历打包压缩发送至wsmei@xmu.edu.cn,邮件名称统一命名:姓名+本科学校+本科专业+考研分数+报考学校+考研专业。

2.第二步学院对材料进行初审;

3.第三步招生办复审;

4.第四步学院通知通过复审的考生参加复试;

5.第五步被录取的考生到教育部网上调剂平台(网址:http://yz.chsi.com.cn/)上补填调剂申请,以便我校通过调剂网履行复试和录取的相关网上程序。

四、厦门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简介

厦门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地处特区的985高校。厦门大学通信工程系始创于1994年,前身为电子工程系通信工程专业,2003年正式成立为通信工程系。学科覆盖“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下的“通信与信息系统”和“信号与信息处理”两个二级学科,具有“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工学硕士点、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并为福建省重点学科。此外,具有 “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

信息与通信工程系拥有以“导航与位置服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水声通信与海洋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福建省智慧城市感知与计算重点实验室”为基础的科研平台;以“电子信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核心的工科教学改革平台;以“海西工研院通信工程技术中心”和“福建省海西卫星导航定位协同创新中心”为支撑的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形成教学、科研和成果转化密切联系、相互促进的三位一体的学科发展与创新模式。主要研究方向有:水声通信与网络、宽带无线通信与网络、卫星通信与导航、智能感知与无人驾驶、智能数据分析与处理。

本系具备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和科研队伍,博士生导师14人,硕士生导师42人,其中,含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人、福建省新世纪人才3人、福建省高校领军人才1人、福建省百人计划人才3人。另有IEEE 会士等国际知名学者8人为客座或讲座教授。近年来完成了包括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科技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等不同层次的科研项目。研究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并取得了数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和多项校级优秀教学奖。

近年来,我系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创新大赛等国内外科技竞赛中屡屡获奖,成绩斐然。每年有近20%学习成绩优秀的本科毕业生可免试推荐攻读本学科或相近学科的硕士学位,硕士期间成绩优秀者可以提前直接攻读我系“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的博士学位。近年来我系毕业生受到社会的欢迎与青睐,就业率接近100%。

我院其他专业没有调剂名额。谢谢考生关注!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