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2019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太原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山西
调剂专业 中国画、油画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3-1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美术系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早知

一 艺术学院美术系简介

1、基本情况

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是由原轻纺工程与美术学院发展而来,其艺术学科源于1964年全国较早开设的工艺美术专业。2005年获批设计艺术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同时设计艺术学成为山西省重点建设学科,2014年获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目前,我院美术专业的硕士研究方向为中国画、油画两个方向,重点围绕山西艺术遗产传承与保护这一主题开展课题研究、实践教学与美术创作,联合国外和国内一流院校机构共建工作室,实施双导师制的特色培养体系,连通社会艺术市场,形成艺术展赛、市场机制,创作能力融通应激的教学体制,致力于培养既有较深艺术理论基础又有很强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美术专业人才。

2、专业特点

本专业方向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格品行和深厚文化艺术素养,全面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绘画和西方绘画艺术精神、美学特征和形式特点、重视基本技能和绘画语言与精神探索的研究与创作、能在专业艺术领域相关机构和各类学校从事绘画创作、教学、研究以及文化艺术品经纪经营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目前,本专业方向导师和研究生在国际、国家级、省级等各类展赛中已取得显著成绩。本专业从成立到现在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专业人才。现在学院拥有一批在我省美术界有较大影响的画家,以导师工作室为教学科研平台,形成了具有较强实力的教学和科研创作队伍,逐渐发展成为教学和研究相统一的综合性专业。

3、科研成果

① 国家级展览:我系教师作品近年来先后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军美术作品展”、“第十一届全国美展”、”2018师坛锦瑟——全国高等美术院校教师优秀作品邀请展”、“逐梦·威海卫”2018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第七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第九届巴塞罗那国际具象艺术大赛”等。

② 学术交流:参加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大学举办2018师坛锦瑟——全国高等美术院校教师优秀作品邀请展。

③ 核心期刊:近年来我系教师先后在国家级核心期刊《文艺研究》、《美术研究》、《艺术百家》、《中国书法》、《美术观察》等发表论文数篇。

④ 科研项目:近年来我系教师先后主持国家级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一项,主持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四项。

⑤ 学生作品参展:学生作品先后入选“2017年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杏林撷英”全国高等美术教育成果系列展等国家级展览、先后参加省级展览十多项。

研究生导师简介

三 调剂事项

1、调剂专业

2、调剂原则:

① 考生须是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

② 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A类考生复试分数线,学院复试分数线以研究生院公布的2019年研究生复试调剂基本分数线为准。

3、调剂程序:

第一阶段:调剂预登记(成绩发布——国家录取分数线公布前)有调剂意向的考生请填写《调剂申请表》(附件1)及《调剂考生信息汇总表》(附件2),发送到艺术学院美术系联系邮箱(邮件标题为:调剂专业+姓名+总分)。(备注:邮箱和附件在文章底部,复制链接打开浏览器即可下载。)

第二阶段:正式调剂(国家录取分数线公布后——调剂结束)

分数线公布后,具体调剂要求及办法由我校研究生院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请符合条件的考生第一时间登陆,填报并提交调剂信息。我校将通过该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如未回复,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不能参加复试。我校将以考生在调剂系统回复参加复试的先后次序安排复试考生,额满为止。

同意参加复试的调剂生除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回复“同意参加复试”外,还必须登录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调剂*复试*录取”专栏(http://yz.tyut.edu.cn/)登录我校查询复试资格,下载打印“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情况登记表”,凭“面试登记表”参加复试。“面试情况登记表”是复试的重要凭证,考生要认真保存,届时考生需持“面试登记表”先到研究生院指定地点报到,再到复试学院报到,并将面试表交到复试学院。

四 复试

我校复试时间以研究生院安排为准,请提前做好复试准备。

五 其他

1、更多信息请随时关注: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http://arts.tyut.edu.cn/

2、联系方式:

联系人(国画方向):吴老师

电子邮箱:810531607@qq.com

联系人(油画方向):范老师

电子邮箱:1509501426@qq.com

附件1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UjI5zIlNriycUnzvQzVSA

提取码:qrai

附件2链接:https://pan.baidu.com/s/1oV7vW7kr1G4xDbWLVQyBog

提取码:age7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