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锦州医科大学考研调剂信息公告

高校名称 锦州医科大学 所在省市 辽宁
调剂专业 详细查看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3-2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19年锦州医科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831人。根据第一志愿生源情况,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3月20日开通后开始第二志愿调剂工作,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调剂工作结束时间以计划完成情况为准。

二、接收调剂考生须满足的条件:

(一)符合调入专业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拟调剂专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一区分数线。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

(五)必须仔细阅读《锦州医科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第三章第七条、第八条与第九条,其中:学术型学位研究生仔细阅读第八条,专业学位研究生仔细阅读第九条,需符合专业背景报考条件。

(六)缺额专业和学历要求见下表: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调剂要求
095200
兽医
全日制本科
动物医学类专业;动物生产类专业
095133
畜牧
全日制本科
动物医学类专业;动物生产类专业
095135
食品加工与安全
全日制本科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
071003
生理学
全日制本科
医学类专业;生物科学类专业;生物工程类专业;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
此外,微生物学和遗传学可接受动物医学类专业和动物生产类专业
071006
神经生物学
全日制本科
071008
发育生物学
全日制本科
071009
细胞生物学
全日制本科
07101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全日制本科
100101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全日制本科
医学类专业;生物科学类专业;体育学类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生物工程类专业;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
100102
免疫学
全日制本科
100103
病原生物学
全日制本科
100104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全日制本科
100105
法医学
全日制本科
100706
药理学
全日制本科
药学类专业、化学类专业、医学类专业
100200
临床医学
全日制本科
临床医学类专业;医学技术类专业毕业生只允许报考对应相关专业,如医学检验技术报考临床检验诊断学,眼视光学报考眼科学,康复治疗学报考康复医学与理疗学、医学影像技术报考影像医学与核医学。
105100
临床医学
全日制本科
各专业仅接受具备医学学士学位的临床医学类专业毕业生报考。医学检验专业毕业生只可报考临床检验诊断学。调剂我校专业代码为1051-的专业的考生,其第一志愿专业代码必须为1051-
100302
口腔临床医学
全日制本科
口腔医学类专业
100401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
全日制本科
预防医学类专业
100402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
全日制本科
100405
卫生毒理学
全日制本科
100602
中西医结合临床
全日制本科
中医类专业;临床医学类专业
100701
药物化学
全日制本科
药学类专业;化学类专业
100703
生药学
全日制本科
100704
药物分析学
全日制本科
100705
微生物与生化药学
全日制本科
105500
药学
全日制本科
药学类专业
105400
护理
全日制本科
护理学专业
1001Z1
医学教育学
全日制本科
不限专业
1001Z2
人文医学
全日制本科
不限专业

具体缺额信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中动态更新。

(七)外国语科目为英语一。

(八)第一志愿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医学其他专业,但第一志愿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比如,调剂我校专业代码为1051-的专业的考生,其第一志愿专业代码必须为1051-。

三、调剂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总则,并结合以下原则开展调剂工作

(一)时效性

按照调剂工作的进度和要求,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不低于12小时。

(二)分数优先性

参考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中全国统考科目的总分或英语一的排序,按照缺额情况,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四、调剂方法

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提交调剂志愿。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和外科学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必须填报研究方向。在所有的志愿中,根据调剂原则筛选,择优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确认同意此通知,即取得我校复试资格,如果拒绝此通知,我校即将顺序筛选其他考生。

调剂志愿审核以24小时为一个周期,结合调剂服务系统中学籍学历审核和违规数据库,未通过遴选调剂志愿,我校将为考生解锁。如果由于数据量过大,导致审核时间延长,调剂志愿将在填报志愿之时起36小时后自动解锁。考生可选择填报其他院校或保留调剂志愿。

注:因调剂服务系统存在平行志愿,所以调剂考生可以向我校提交多个调剂志愿。如收到我校两个以上《复试通知》,只能选择其中之一参加复试。由于考生主观故意同意我校的多个不同专业或不同研究方向的《复试通知》,我校只随机选择专业或研究方向,并作为拟录取的依据。

五、复试录取阶段只确定拟录取资格;关于院系、研究生指导教师等事宜须在正式录取工作完成后再行确定;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将按照国家及省级主管部门有关政策执行,须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研究生的基地选择由研究生学院统一规划安排。

六、我校研究生学院网站为http://yjsc.jzmu.edu.cn,所有研究生招生信息均通过此网站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请考生随时关注。

复试具体时间将随后在我校研究生学院网站另行公布,请密切关注。

上述内容解释权归我校研究生处。

招生咨询电话:0416-4673300、4673939

招生监督举报电话:0416-4673811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