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研究生院珠海分院2013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北京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3-03-1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033研究生院珠海分院调剂方案
 
研究生院珠海分院2013年双证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学科教学(数学)、学科教学(英语)、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工程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专业;艺术硕士广播电视专业;体育硕士体育教学专业;公共管理硕士专业领域内接收校内、外考生调剂。经录取的双证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籍属于北京师范大学,学习、生活地点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相关招生政策请查阅《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珠海分院2013年双证专业学位硕士招生专业类型、专业及人数一览表》。
 
详细调剂方案如下:
 
一、接收调剂条件

 
1、基本条件
 
凡第一志愿报考211、985院校或本科毕业于211、985院校的考生,符合各专业具体调剂要求,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调剂:
 
①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学术型专业的考生,其初试成绩原则符合调出学科专业的学校复试基本分数线。
 
②第一志愿报考其他院校学术型专业的考生,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出专业的国家复试基本分数线,同时符合我校确定的其调入专业的复试基本分数线。
 
③第一志愿报考其他院校的专业学位考生,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该专业学位类型的国家复试基本分数线和我校确定的其调入专业的复试基本分数线。
 
2、各专业具体条件

专业名称
调剂条件
复试内容及形式
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复试科目及形式一致
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
(1)第一志愿报考文学、经济、政治、历史、法学一级学科下各专业的学术型考生;
(2)第一志愿报考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的专业型考生。
教育硕士各专业除笔试内容不同外,其他项目相同:
(1)笔试(100分)
学科教学(语文)专业:语言文学知识及写作;
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数学教育基本知识理论;
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命题作文;
心理健康教育专业:专业综合基础知识
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
(2)教学基本功考查(100分)
考核相关专业的教学基本技能,面试过程中,首先进行抽题,考生抽到题目后针对题目进行8-10分钟的现场模拟教学试讲。
(3)面试(100分)
专业面试(60%):相关专业知识、综合能力等综合素质;外语听力口语(40%)。
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
本科就读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同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第一志愿报考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下各专业(文艺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儿童文学等专业)的学术型考生;
(2)第一志愿报考课程与教学论下学科教学(语文)的学术型考生;
(3)第一志愿报考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的专业型考生。
(4)第一志愿报考汉语国际教育的专业型考生。
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
只接收本科就读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或统计学(理科)专业的考生,同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第一志愿报考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或概率统计等相关专业的学术型考生;
(2)第一志愿报考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的专业型考生。
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
只接收本科就读英语专业的考生,同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第一志愿报考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教育学一级学科、心理学一级学科的学术型考生;
(2)第一志愿报考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的专业型考生;
(3)第一志愿报考翻译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专业型考生。
教育硕士心理健康教育
报考教育学一级学科、心理学一级学科下各专业的学术型考生。
工程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
只接收本科就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的考生,同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第一志愿报考电子信息大类下各专业(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信息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医学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信工程及管理、应用电子技术教育和自动化、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等专业)的学术型考生;
(2)第一志愿报考工程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的专业型考生。
(1)笔试(100分):含专业英语、计算机基础;
(2)上机50分;
(3)面试100分;
工程硕士软件工程
只接收本科就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的考生,同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第一志愿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等专业的学术型考生;
(2)第一志愿报考工程硕士软件工程专业的专业型考生。
体育硕士体育教学
只接收本科就读体育学类的考生,同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第一志愿报考体育学、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等相近专业的学术型考生;
(2)第一志愿报考体育硕士各专业的专业型考生。
(1)笔试(100分):专业外语;
(2)笔试(100分):专业综合素质(体育学科综合素养和科研素养);参考书目:《体育教学论》,毛振明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年。
(3)面试(100分):专业技能(体育教学基本技能和素养,包括:说课、教材教法、错误动作纠正方法、教学过程设计等)。
公共管理硕士
第一志愿报考公共管理的考生,并保证上课时间。
(1)政治理论笔试(50分);
(2)综合能力笔试(50分);
(3)综合能力面试(100分)。
艺术硕士广播电视
只接收本科就读艺术、广播电视相关专业的考生,同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第一志愿报考艺术类、广播电视类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学术型考生;
(2)第一志愿报考艺术硕士广播电视方向的专业型考生。
(1)影视技能及艺术表现(100分):(摄像设备的使用,编辑软件运用、短片剪辑);
(2)面试:200分。

二、申请调剂程序

1.凡符合以上各专业调剂要求的考生,均可以提出申请。我校研究生院珠海分院将根据申请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毕业院校排名、报考第一志愿院校排名及考生综合素质情况进行资格初审。通过初审的考生,有资格参加复试。通过复试的名单,学校将电话通知,请考生密切关注。

2.申请调剂的考生须登陆我校调剂系统,填报后打印系统生成的调剂表格(其中申请调剂院系选择“珠海分院”),本人签字后在申请截止日期前(以收到材料时间为准)交至北师大研究生院主楼B区205办公室。

三、调剂复试安排

专业名称
调剂申请截止时间
报到时间/地点
复试时间
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
3月21日下午5:30
3月22日下午2:00-5:00
地点:北师大主楼B205
3月23日全天
地点:北师大
具体时间、地点报到时通知
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
公共管理硕士
3月19日下午5:30
3月20日下午2:00-5:00
地点待定
3月21日全天
具体时间、地点报到时通知
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
3月24日下午5:30
3月25日下午2:00-5:00
地点:北师大主楼B205
3月26日全天
地点:北师大
具体时间、地点报到时通知
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
教育硕士心理健康教育
工程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
3月27日下午5:30
3月28日下午2:00-5:00
地点:北师大主楼B205
3月29日全天
地点:北师大
具体时间、地点报到时通知
工程硕士软件工程
体育硕士体育教学
艺术硕士广播电视

四、复试时提交以下材料

1.复试费。复试时考生须向学院(部、系)缴纳100元复试费。

2.资格审查。复试报到时将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须提交相应材料。

(1)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

(2)往届毕业生须提交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由档案所在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国家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证明。

(3)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供就读学校完整注册的有效学生证和由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

(4)同等学力考生须提交由进修学校提供的已修完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全部必修课程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已获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生须提交大专毕业证书(或本科结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加盖有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全部本科课程的成绩单。

(5)考生所在单位意见。

拟以定向或委培形式攻读硕士学位的考生,外埠的必须提供工作单位对学习方式的意见(脱产学习或在职学习)并保证学习时间。报名时已经提交证明的不必再提供。MPA考生须提供由工作单位加盖公章的工作简历和工作时间的证明。

(6)个人自述材料。参加复试的考生可提供能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各种背景材料,如正式发表的文章、科研成果鉴定书、获奖证书、本科毕业论文概要、参加过的研究项目等。

五、录取规则

1.复试内容各专业不同,考试分值不同,专业考试科目中200分的及格线是120分,150分的及格线是90分,100分的及格线是60分,专业课成绩、面试成绩不及格均不予录取。

2.按复试总成绩分专业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3.复试结果电话通知。

六、优惠政策

1.设立奖助学金,覆盖率达在读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的60%。

2.提供助教、助管、助研岗位,承担学校各类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和行政管理的辅助工作以及研究生管理工作助理等工作,并获得相应补助。

3.提供标准二人间宿舍,带卫生间、阳台、空调、每人一套组合式家具。

七、咨询电话: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珠海分院:010-58802026,010-58802826(传真),18810454619

045103学科教学(语文)
同上
045104学科教学(数学)
同上
045108学科教学(英语)
同上
045116心理健康教育
同上
045201体育教学
同上
085208电子与通信工程
同上
085212软件工程
同上
125200公共管理
同上
135105广播电视
同上
以下专业不接收调剂
045101教育管理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