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2013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宁波大学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3-03-2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宁波大学是在改革开放中崛起的新兴地方综合性大学,毗邻宁波国家高新区。我校1986年由船王包玉刚捐资创立,邓小平同志题写校名。1992年列为全国高考第一批录取院校,2000年列为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2012年列为省部市共建大学,2013中国大学评价排名第95名。现有普通全日制本科生25000多名,各类研究生约4500名,外国留学生约1000名。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宁波大学实力最强的学院之一,主要从事通信、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等专业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学院现有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人机交互与移动计算、微纳信息系统、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等二级博士点,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在硕士生招生方面:拥有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电路与系统、计算机应用技术学术型硕士点,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计算机技术等专业学位硕士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是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拥有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教育部工程中心、教育部新型通信技术与系统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信息学院各专业研究生培养质量较好,历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喜人。研究生毕业主要去向包括:国内外知名IT企业、金融系统、公务员、学校等各类事业单位、继续攻读博士等。

信息学院2013年预计招收名额如下(仅为预估供参考),学术型:电路与系统25人、通信与信息系统35人、信号与信息处理25人、计算机应用技术25人,专业型:计算机技术20人、集成电路工程15人、电子与通信工程30人。无论一志愿还是调剂,录取考生全部公费。具体培养环节上,第一年主要完成课程学习,担任课程助教,同时进入导师实验室参与各种项目,二三年级主要进行和毕业论文相关的项目工作。为保证培养质量,每名导师指导每届研究生数量一般不多于3名,将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科研、工程实践的环境。同学可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助教补贴、助研补贴,还可参与教师项目获得劳务费,优秀学生可保送本校或申请外校博士生。

宁波大学功能材料及器件团队依托宁波大学红外材料及器件实验室,是宁波市“新型功能材料及其制备”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组成部分之一。近年来实验室在宁波市科技创新团队、浙江省教育厅重中之重学科建设专款、宁波市高等技术研究院建设经费及其它国家、省、地方科研项目经费的支持下,先后购置了总价值近2000万的国产和进口仪器设备,为教师和学生科研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本团队的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包括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浙江省杰出青年,浙江省151人才及钱江学者等多名波导及硕导。团队一直以来专注于功能光学材料及器件的研发,先后承担了包括3项国家科技部973项目、1项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项目、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在内的10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科研经费超过3000万。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基于硫系玻璃的新型红外光学系统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分别获2011年宁波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2年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12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宁波大学信息学院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团队欢迎欢迎物理、应用物理、光电子专业考生调剂到宁波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学术型和“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型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请广大考生抓住机遇,积极申请调剂到宁波大学。

目前对一志愿考生分数进行统计,预计2013年各专业调剂名额比较充裕,需要调剂量较大。

调剂申请要求:

1)研究生初始考试科目必须包括:(1)《数学一》;(2)《普通物理》或《大学物理》;
2)复试科目(必须与初试专业课不一样):《光学》、或《光电技术》任选一;
3)总分不低于310分;

有意调剂的考生可以按如下步骤行动:

1.到宁大研究生网站招生调剂http://graduate.nbu.edu.cn/xt/addtj.asp填写预调剂信息。

2.到宁波大学研究生网站的“导师选聘”栏目中浏览硕士生导师信息和联系方式http://graduate.nbu.edu.cn/index1.asp?classid=29&Nclassid=106,请选择上述各专业,如果选定导师,可以和所选导师直接联系。

3.等国家线公布后,上我校分数线的考生可到国家招生调剂网上提交调剂信息。

4.第一时间联系拟选定的导师,予以同意接收调剂,发复试通知。

5.本人接受我校调剂复试通知,到校参加复试和其它审查。

6.复试合格拟录取考生在国家招生调剂网上接受我校录取。

7.和导师联系,确定报到入学时间(9月正式开学,可提前到校参加导师项目)。

注意:复试信息请先查看宁波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graduate.nbu.edu.cn/index1.asp?classid=18&Nclassid=63,和往年研究生招生有关通知(见研究生院网站相关栏目http://graduate.nbu.edu.cn/index1.asp?classid=18&Nclassid=29)。预计各类安排流程和去年同期大体相同。

欢迎到宁波大学,祝你成功!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