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考研调剂办法

高校名称 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神经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物理学、免疫学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4-0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为做好我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特制订本办法。

一、调剂条件

1、本次调剂为内部专业间调剂,招收调剂专业为免疫学、生物工程专业。

2、考生报考条件须符合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的规定。

3、只接收报考生物物理所的一志愿考生学生进行专业间调剂。

3、需满足“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调入专业”不低于2019年生物物理所初试线的基本要求。

学术型(071006神经生物学;071009细胞生物学;071010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071011生物物理学;0771Z2认知神经科学;100102免疫学;1001J6再生医学):

 政治

 英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50

  55

  90

  90

  320

专业型(085238生物工程):

 政治

 英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50

  55

  90

  90

  320

4、不接收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调剂考生。

二、调剂程序

1、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均通过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操作。

2、教育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中,调剂考生志愿锁定时间国科大统一设置为12小时。

3、教育部调剂服务系统网址为:http://yz.chsi.com.cn(公网)和http://yz.chsi.cn(教育网)。我所具体调剂开通及关闭时间,请调剂考生依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公布的时间为准。

4、所有调剂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在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的调剂均属无效。

三、调剂复试

1、复试时间地点邮件通知

2、复试方式与内容

复试采取口试的方式。主要考核考生的英语水平(20%)、综合素质(20%)和专业能力(60%)。具体包括:

A.考查考生运用英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听说交际和专业文献的阅读与理解能力。

B.考查考生政治态度、思想品德、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科研道德及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C.大学学习情况和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考生的实验技能和实际动手能力等,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性。

D.本科学习期间实验操作能力,具体包括实验仪器的使用、实验经历以及实验技能等。

3、体检

由研究所统一组织。

四、调剂录取

1、根据考生的初试和复试成绩(复试权重70%)、体检情况择优录取。

2、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在初试或复试中有严重违纪、舞弊情况的考生,经核实后,一律不录取。

3、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调剂录取工作必须在调剂服务系统中进行,否则无效。调剂拟录取名单由学校统一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为保证工作公平公正,维护考生合法权益特设举报监督电话:010-88256714(校招办)。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