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州医科大学硕士生招生调剂信息公告

高校名称 广州医科大学 所在省市 广东
调剂专业 详细查看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4-0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我校医学类专业第一志愿考生上线人数较多,由于网上调剂系统的变化,2019年硕士生招生复试调剂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校内调剂,只调剂第一志愿考生;第二阶段是校外调剂,可接收外调生。

第一阶段校内调

一、校内调剂时段

2019年4月4日(周四)前。

二、考生调剂资格

1.第一志愿报考广州医科大学。

2.初试分数达到所报专业的国家A类地区(一区)分数线。

3.按要求参加复试前报到、体检和资格审核。

4.参加第一轮复试,且没有被录取。

三、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报考临床医学类(指“临床医学,专业代码1051”,和“口腔医学,专业代码1052”)的专业学位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上述专业学位。

5、临床专业学位类,“麻醉学(105116)”专业只录取本科是5年及以上学制麻醉学专业的考生;“影像医学与核医学(105107)”专业只录取本科是5年及以上学制的医学影像专业的考生;其他临床专业学位类的专业,只录取本科是5年及以上学制的临床医学专业的考生。口腔专业学位类,“口腔医学(105200)”只录取本科是5年及以上学制的口腔医学专业的考生。

四、日程安排

第一轮调剂(院内调剂:第一志愿报我校的考生参加)

3月27日(周三),当天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可由各医院(学院)安排,在相同学位类别的二级学科内调剂,时间地点由所在医院(学院)安排。不需网上填写志愿。

第二轮调剂(校内调剂:第一志愿报我校的考生参加)

(1)填志愿:3月28日(周四)下午13:00—14:30,地点广州医科大学番禺校区礼堂(原安排地点B1栋101教室,改为礼堂);来填写调剂志愿时,考生要带手机,按要求上网填写志愿。

(2)复试:3月29日(周五)上午8:00—11:30。地点在报考导师所在单位。

第三轮调剂(校内调剂:第一志愿报我校的考生参加;原计划增加安排外调生,现改为暂不安排外调生)

(1)填志愿:4月2日(周二)中午13:00-14:00,地点广州医科大学番禺校区番禺校区礼堂(原安排地点B1栋101教室,改为礼堂);来填写调剂志愿时,考生要带手机,按要求上网填写志愿。

(2)复试:4月3日(周三)上午8:00—12:00,地点在报考导师所在单位。

五、上网填写调剂志愿的程序和要求

1、程序

在第二轮和第三轮校内调剂时,考生需在调剂现场网上填写调剂志愿,要严格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1)学校现场公布校内缺额情况

考生需到学校规定的调剂地点(番禺校区礼堂)现场集中。

(2)考生选专业

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进入考生调剂系统,填写调剂“专业”志愿。选填专业时,考生要注意区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的专业代码。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的代码,前4位是“1051”。例如:内科学(代码105101)专业,是“专业学位”;内科学(代码100201)专业,是“学术学位”。

(3)考生选导师

微信扫码,填招生“导师”等信息。

(4)学校发送复试通知

学校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

(5)考生网上确认复试通知

参加调剂的考生,要及时查看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调剂系统发送的“同意复试通知”,收到“同意复试通知”后,需当天网上回复“同意”,方可参加下一轮复试。不回复网上复试通知的考生,没有复试资格。

(6)考生参加复试

考生到导师单位参加复试。

2、要求

已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校内调剂。调剂考生需按照程序填写志愿,不按要求填写志愿的考生,取消进入下一轮复试的资格。没有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调剂的一律无效。

六、查看拟录取结果

1、现场查询

时间:复试结束后的次日中午,地点:番禺校区A区1楼大厅公告栏展板。

2、网上查询

校内调剂录取的考生,可在复试结束后约2周,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校内调剂待录取结果。

 

第二阶段校外调剂

一、校外调剂时段

2019年4月5日下午18:00后,此时段之前网上报名的无效。

二、可接收外调考生的专业

1、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代码071010,学术学位)

2、生物医学工程(代码083100,学术学位)

3、中西医结合临床(代码100602,学术学位)

4、管理科学与工程(代码120100,学术学位)

5、药学类(不含药理学)

可接收调剂的具体专业研究方向(导师)等,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2019年4月5日以后公布的为准。

三、接收校外调剂考生的基本要求

1、达到国家A类地区(一区)分数线。

2、英语过六级(或达到425分),或考研英语成绩不低于50分。

3、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不接受同等学力、专升本和成人本科毕业的考生调剂)。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四、调剂办法

1、所有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国研究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没有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2、所有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需及时查看调剂系统发送的“同意复试通知”,收到“同意复试通知”后,需网上回复,方可在我校规定的报到时间报到并进行复试。没有收到网上复试通知或不回复网上复试通知的考生,没有复试资格。

3、校外调剂录取的考生,需在复试结束后的5天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并在网上回复调剂待录取通知,方可确认待录取资格。没有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调剂系统回复“同意待录取”的考生,录取无效。

五、调剂时间和程序安排

1、网上申请调剂

①考生网上申请调剂时间:4月5日至9日,需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填写调剂专业志愿。调剂志愿需填报详细至有缺额专业的“研究方向(导师)”。

②学校网上发放同意复试通知时间:4月10日前

③考生网上回复确认时间:4月11日前

注意:没有收到网上复试通知或不回复网上复试通知的考生,没有复试资格。

2、现场报到

(1)时间:4月16日(周二)上午9:30-11:00

(2)地点: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广州医科大学A区一楼大厅

3、报到审核和上交材料

(1)填写好的《考生情况简表》(需贴好照片),可在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网页下载。

(2)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1份,应届生应加盖学校教务管理部门公章,往届生可从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3)准考证1份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式3份,须在其中1份复印件上签名并注明“授权单位代申领借记卡”并签名。

(4)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及复印件1份(学生证须注册至最后一学期)。

(5)往届生:《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学籍、学历验证书面报告(办理方法详见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

(6)填写并盖好章的《政审表》,可在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网页下载。

(7)英语六级成绩单。

4、体检(需空腹)

(1)时间:4月16日(周二)8:30—10:30

(2)地点: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广州医科大学教学楼A1栋一楼架空层

注:考生报到当天可先体检后报到

5、校外调剂生复试

4月17日(周三)上午8:00—11:30。

六、其他

1、考生须确保申请证件和材料的真实性,一经查证为不属实,将取消录取或入学资格,已入校的将取消学籍。

2、其他事项参照广州医科大学2019年硕士生招生简章规定的要求。

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9/3/26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