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非全日制会计硕士复试录取实施细则(校内调剂)

高校名称 吉林大学 所在省市 吉林
调剂专业 会计硕士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4-0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文件精神,结合我院非全日制会计硕士招生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校内调剂复试分数线

1、初试成绩总分230分,综合120分,英语60分及以上第一志愿报考吉林大学会计硕士申请调剂的考生可参加复试。

二、复试工作安排

(一)体检

时间:2019年4月8日(星期一)上午8:00-9:00,地点:南岭校区医院(长春市磐石路近亚泰大街方向)。请各位考生自带一张近期免冠小2寸彩色照片(用于粘贴在体检表上),于8:00之前到达校医院,现场发放体检表,粘贴照片,填写信息,请自带黑色中性笔。体检费用,每人55元。注意事项:上午体检,晨起禁食。

注:体检结束后到管理学院211室进行资格审查

(二)资格审查:

时间:2019年4月8日(星期一)上午8:00—9:00

地点:吉林大学南岭校区管理学院211室(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考生须提交以下材料

1、准考证两份。(一份留存,一份复试各环节查验)

2、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过期、临时证件无效)。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往届毕业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A4纸)一份,毕业证书需与网报时填写的证件一致。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本人学生证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4、往届毕业考生须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考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或学籍认证,否则将视为资格审核不合格。

5、本科阶段定向就业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定向就业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6、在学期间成绩单(应届毕业生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部门盖章)。

7、学历继续教育考生须提供能够证明其2019年上半年可按时本科毕业的证明材料。

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和录取资格

1、无故不按时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

3、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

4、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

5、与《吉林大学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三)笔试部分

时间:2019年4月8日(星期一)上午9:00—12:00

地点:吉林大学南岭校区管理学院211室(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1、政治理论笔试,开卷,时间为1.5小时。参考范围及教材:⑴近期国际国内重大热点问题⑵《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⑶《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上两本教材均为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年版)⑷“十九大”报告。

2、会计学专业课,闭卷,时间为1.5小时。

(四)面试部分(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时间:2019年4月8日(星期一)13:30—16:30

地点:吉林大学南岭校区逸夫教育大楼B区520(综合面试)、522(外语面试)

1、综合素质能力面试。采用多对一方式进行,重点考察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管理水平、专业基础知识、素质能力、事业心、责任感、人文素养、心理健康等情况。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与面试同时进行,考生用英语自我介绍,随机抽取考题朗读并翻译,回答评委问题。

三、复试说明:

1、面试、笔试时出示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方可进入考场。

2、考试过程中不得使用任何电子设备。

3、综合能力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同时进行。

4、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四、复试分数及总分计算办法:

项 目

分 数

及格线

总 分

政治理论

50分

30分

 

 

300分

会计学

100分

60分

综合能力面试

100分

60分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50分

30分

在复试中政治理论、会计学、综合能力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有一项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直接不予录取。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60%+(复试成绩÷3)×40%

五、录取

符合初试成绩要求且复试合格的考生,按照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加权后成绩由高到低排名,依照招生计划,经上级部门审核批准后正式录取。

六、信息公开

学院专业学位办公室将在学院网站及时公布复试细则及有关事项,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复试成绩及录取名单将及时公示。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431-85697417;85095337

地址:吉林大学南岭校区管理学院214室(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咨询网址:http://gl.jlu.edu.cn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

2019年4月3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