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纳米功能复合材料山西省重点实验室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北大学 所在省市 山西
调剂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2-2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学校:中北大学

专业:工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

年级:2020

招生人数:-

中北大学纳米功能复合材料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接受调剂研究生

纳米功能复合材料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山西省高性能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研制和应用重点科技创新平台

新型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山西省科技创新重点团队

山西省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0年招生公告

一、中心简介

本团队前身是建于1979年的太原机械学院(华北工学院、中北大学前身)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2005年经山西省科技厅批准,成为“山西省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是“纳米功能复合材料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新型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山西省科技创新重点团队”、“山西省高性能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研制和应用重点科技创新平台”、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实验室、“聚合物基功能新材料”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创新团队。主要从事高分子及其复合材料的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及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和服务,在高分子及其复合材料合成制备、成型加工、模拟仿真领域,通过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全面系统开展新工艺、新装备、新材料、新产品及成套工程化技术的研究开发,重点解决共性关键技术,促进科技成果的工程化和产业化。此外,通过了武器装备承制资格和军工产品质量体系认证,具有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先进的科研生产、计量检测设备。

本团队现有固定研究人员36名,其中教授9人、教授级高工1人、副教授11人。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名,中国科协八大代表1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名,山西青年三晋学者1名,山西省中青年拔尖人才1名,中共山西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1名,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333人才工程省级人选2名,山西省高等学校青年学术带头人5名,山西省新兴产业领军人才1名,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3名。

本团队专有实验室面积3100多平米,拥有标准化合成实验室、材料成型加工实验室、分析检测实验室、生产工房和模拟仿真实验室。专有仪器设备近200台套,总价值超过8000万元,包括场发射透射电镜、透射电镜、X-射线衍射仪、拉曼光谱仪、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同步热分析仪、TG热分析仪、差式扫描量热仪、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度计、动态热分析仪、电磁屏蔽效能测试系统、磁流变仪、TA微型量热仪、橡胶压缩生热实验机、红外热成像仪、转矩流变仪、磁-力-热耦合模压成型机、热压罐等,构建了完备的研究开发平台。

近5年,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83项;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74项,美国发明专利2项,欧洲和日本发明专利各1项;完成专利技术成果产业化14项,有28种新材料或新产品已经在新型武器装备或民用领域得到应用;6项成果通过国防科技成果鉴定,5项成果通过山西省科技成果鉴定。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山西省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在包括AdvancedMaterials的国内外主流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近200篇。

二、中心研究方向简介

目前,本中心主要研究方向如下:

1.轻质高强多功能树脂基复合材料

2.磁性纳米粒子及智能阻尼复合材料

3.电磁屏蔽及电磁波吸收复合材料

4.高性能弹性体及密封材料

5.新型涂层复合材料

6.贵金属SERS基底的制备及对环境痕量有机污染物的高灵敏检测

7.新型高性能阻燃高分子材料含能材料

8.模拟仿真技术研究

9.生物降解有机高分子水肥材料

10.高效聚羧酸盐系减水剂

三、相关奖励政策

除去国家及学校对研究生的补贴及奖学金等奖励外,本中心设置优秀学术成果奖等奖励。另外,从2019届招生开始,本中心对招收的研究生进行奖励:对于招进中心的985院校的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奖励5000元(自己直接报名的)或者4500元(经本中心老师或研究生介绍的);一本及以上的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奖励2000元(自己直接报名的)或者1700元(经中心老师或研究生介绍的);其他院校的本科毕业生奖励1000元(自己直接报名的)或者700元(经中心老师或研究生介绍的)。

另外,学校对于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的奖励政策如下:

一区:5W

二区:2W

三区:1W

四区:0.5W

EI:2000元

近年来,本中心秉承着“诚信博学,团结创新”的理念,培养了一批批人才,毕业生去往复旦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深造,以及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中航工业江西洪都工业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所,山西省应用化学研究所,山西省化工研究所,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奇瑞汽车,玲珑集团、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等院所企业工作,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值此2020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来临之际,本中心热烈欢迎广大同学咨询报考,期待广大同学的加入!

相关问题咨询请联系温老师

电话;18734135655

邮箱:kevinlyr@163.com

考研调剂信息提示:本文内容转载自小木虫论坛,由学校导师实验室自行发布,信息准确度有待考量,请广大考生谨慎选择。点击查看原文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