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长江大学 所在省市 湖北
调剂专业 地球化学、水利工程、矿产普查与勘测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2-2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年全日制学术型、全日制专业型硕士专业招生均有少量调剂计划,接收部分调剂生源。欢迎有意到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继续深造的同学积极调剂。

一、拟接收调剂的专业

注:地质工程专业含地质学、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方向

二、基本要求

考生须符合2020年长江大学招生简章、相关调剂政策、国家线。

三、申请程序

1.申请调剂考生请认真填写:长江大学202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见附件),扫描后发送邮件至:10543414@qq.com;(文件命名格式为姓名+总分+拟调剂专业名称);并加入“长江大学资环学院2020年考研调剂群”,QQ群号:863552847;

2.本报名表仅为调剂预报名使用。材料审核通过的调剂考生(学院网站另行公示)需及时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报名、办理调剂手续,与一志愿考生同时参加复试;

3.后续安排请关注长江大学招生信息、资源与环境学院网站相关通知。

四、联系方式

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办

联系人:曾老师;

QQ:10543414;

学院简介

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位于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武汉西大门蔡甸区,著名的后官湖国家湿地公园将校区三面环绕,校区东望“高山流水遇知音”的马鞍山,西眺江汉平原第一峰国家森林公园九真山,与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隔湖相应。滚滚长江东流水在此回眸,滔滔汉水南下于此交汇,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求学成才的上佳静境。

学院前身是1986年成立的分析测试中心,是国家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是中国油藏地球化学诞生的摇篮。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双聘院士”1人,湖北省特聘学者全职教授1人,“楚天学者”特聘教授3人,客座教授3人,享受国家和湖北省政府津贴专家2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跨世纪学术带头人1人,湖北省高层次人才4人。教师队伍中现有教授9人,副教授14人,其中,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22人。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合理,知识结构互补性强。设有地球化学(理学)、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工学)、矿产普查与勘探(工学)、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理学)、水利工程(工学)和地质工程(工学)6个硕士点;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矿产普查与勘探2个博士点。有着扎实的研究基础与雄厚的研究实力,形成了油气勘探与开发地球化学、非常规油气地质、生物与环境地球化学、油田污水处理、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等稳定的研究方向。拥有先进的有机地球化学分析测试技术与新方法。

学院把教书育人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注重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塑造学生创新思维、踏实做事、敢于担当、稳健负责的价值观。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五大发展理念,依靠石油和水资源的发展战略,培养高素质人才。

附:报考及奖助政策

1、优秀生源奖学金政策:

(1)凡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正式注册后,学校给予5000元的奖励;

(2)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的来自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考生,在入学报到正式注册后,学校给予5000元的奖励;

(3)凡调剂到我校并被录取的来自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考生,在入学报到正式注册后,学校给予3000元的奖励;

(4)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第一学历为一本以上本科院校的全日制本科考生,非英语专业已过六级,英语专业已过八级,或研考英语成绩超过60分,且研考总分超过本专业国家规定录取起分线理工科在50分,在入学报到正式注册后,学校给予3000元的奖励;

(5)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平均学分绩点排名本专业前20%的本校应届本科考生,在入学报到正式注册后,学校给予3000元的奖励。

2、为保证研究生潜心学习,安心科研,学校建立了以国家奖助学金、行业奖学金及学校奖学金等三位一体的研究生奖助体系。以及单项奖学金和“三助”津贴100%覆盖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

(1)国家助学金。凡录取至我校的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定向就业除外)均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2)国家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标准为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20000元,录取至我校的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定向就业除外)均可申请参评国家奖学金;

(3)学业奖学金。凡录取至我校的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定向就业除外)均享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4)行业奖学金。中石油奖学金,王涛英才奖学金等行业奖学金;

(5)单项奖学金。学校设立以下若干研究生单项奖:科技成果奖、高水平竞赛奖、特殊贡献奖;

(6)“三助”津贴。录取至我校的国家计划内硕士研究生从事助研、助教、助管等工作的可获得相应的岗位津贴。

附件【长江大学2020年招收硕士生调剂申请表.docx】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