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光学专业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华南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广东
调剂专业 光学、光学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3-1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学校:华南师范大学

专业:理学->物理学->光学

年级:2020

华南师范大学(SouthChinaNormalUniversity),坐落于南方名城广州市,是中国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广东省和教育部重点共建大学,广东省省属重点大学,广东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其中,华南师范大学的物理学学科是全国“双一流”建设学科,而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拥有物理学一级博士点,其光学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

【光通信新技术课题组简介】

光通信新技术研究小组导师情况

徐文成: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http://ioe.scnu.edu.cn/a/20151201/806.html

罗爱平:研究员,博士/硕士生导师

http://ioe.scnu.edu.cn/a/20151201/825.html

罗智超:研究员,博士/硕士生导师

http://ioe.scnu.edu.cn/a/20190228/1293.html

目前光通信新技术课题组有教授1人,研究员2人,讲师2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30余人。主要研究方向有高功率光纤激光器、超快光纤激光技术、光纤光子器件、超快激光显微成像应用等,已在光学领域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SCI收录文章100余篇。课题组在研的项目主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项目、广东省应用型科技研发专项资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组拥有先进的光纤激光技术实验室,拥有大量的超快光纤激光、光纤光学方面的测试设备,总投入超过1000万元。仪器设备在国内外同类实验室处于先进水平。

【招生要求】

今年我们课题组还有少量调剂名额,调剂专业:光学(学术型)、光学工程(专业学位型)

调剂要求:

1.本科所学专业为光学或与光学相关专业(需学过物理光学,信息光学,激光原理,光纤通信等);

2..英语考研分数50分以上或者英语过6级;

3.考生须确保所提供信息真实,须确认不能被第一志愿单位录取。

欢迎各位同学加入到我们的研究团队!

【福利待遇】

1.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奖学金

2.学业奖学金http://ioe.scnu.edu.cn/a/20141106/557.html

3.在校研究生均有机会申请8000-10000元的科研经费资助。

http://yjsy.scnu.edu.cn/a/20150915/815.html

4.助学金:在校研究生可申请学校助教、助管等工作岗位,岗位助学金800元/月。

http://yjsy.scnu.edu.cn/a/20160229/1125.html

http://yjsy.scnu.edu.cn/a/20160229/1124.html

5.困难补助:对家庭有特殊困难研究生,入学后可根据相关规定申请困难补助。

6.国家助学贷款及入学绿色通道:学校根据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予以办理。

7.读研期间课题组将发放生活补贴,发表论文SCI二区奖励3000-4000元,其他论文分档次按规定进行奖励。

联系方式

请有意愿调剂的考生将本科成绩单、考研成绩、个人简历、四六级成绩单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jiangjiamin1208@163.com,邮件名称统一命名:姓名+本科学校+本科专业+考研分数+报考学校+报考专业。

联系人:江同学,邮箱:jiangjiamin1208@163.com

考研调剂信息提示:本文内容转载自小木虫论坛,由学校导师实验室自行发布,信息准确度有待考量,请广大考生谨慎选择。

原文网址:http://muchong.com/t-14132112-1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