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2020年考研调剂缺额信息

高校名称 华南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广东
调剂专业 教育管理(教育硕士)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3-1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及调剂常见问题及回答如下:

Q:报考全日制专硕通过初试但复试落选,是否能往非全日制方向调剂?

A: 从规则上可以,前提是非全日制同专业还有调剂需求,并且满足非全日制方向报考要求。

Q:考研成绩排名出来了,可以看到进入复试的信息分析吗?

A:待学校整个考研成绩复核工作完成和国家分数线出来之后,学校会统一发布复试安排。

Q:教师发展与管理专业,专业排名28,招15人,按1:1.8的比例进入复试,是不是没机会了?

A:首先要看排名靠前的学生是否过国家分数线,总分和单科都要过国家分数线;在此基础上,专业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确定复试比例(具体比例由学校统一发布)后具体确定复试人数和专业分数线。

Q:是工作满三年即可,还是也需要师范院校毕业并且有教师资格证从事过基础教育工作才可以的?

A:全日制教育管理硕士需要工作满3年,具有基础教育学校工作经历。非全日制的只招定向生,3年工作经验以上的在职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专任教师或管理人员、各级教育局(厅)或教育研究部门中有相当于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务的教研员或管理人员。

Q:非全日制要复试吗?

A: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都需要参加复试。

Q:请问英语复试的笔试内容是什么呢?是阅读理解还有听力吗?

根据往年复试情况,复试笔试一般不考英语,具体复试内容可参考历年华南师范大学复试工作安排。

Q:学部的教育管理招调剂么?

A:今年教育管理专业(教育硕士)预计有调剂名额,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均可能有,具体名额和要求以学校发布为准,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可以将调剂信息表(见群文件)按要求发邮件到我们公共邮箱。邮箱为:jsfzygl2015@163.com

Q:教育管理属于教育类专业吗?

教育管理属教育类,专业型硕士,也被称之为教育硕士,代码:045101。

Q:教师发展与管理属于教育类还是管理类硕士?

教师发展与管理属管理类,学术型硕士,代码:1204Z1。

Q:什么时候复试?

A:要等国家分数线及华师的复试通知,往年是在4月上中旬。今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确定,复试具体日期和要求以学校正式发布的通知为准。

Q:怎么准备复试?

A:可以参考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cte..scnu.edu.cn)和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官方网站(jjy.scnu.edu.cn)上往年研究生复试公告。仅为参考,不作为今年复试依据。

Q:教育管理专业对专业有没有要求,三年工作经历必须全是教育类吗?

A:在招生简章中没有明确专业要求,但需要符合学校2020年招考简章中教育管理的招生条件。统一要求为不招同等学力,不招应届毕业生。全日制的教育管理硕士要有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具有基础教育学校工作经历。非全日制的教育管理硕士只招定向就业考生,具有3年工作经验以上的在职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专任教师或管理人员、各级教育局(厅)或教育研究部门中有相当于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务的教研员或管理人员。

Q:我是17年毕业,毕业已经三年,在合作的高中有教授艺考学生艺考专业课的工作经验,我的情况符合贵校该专业的招生要求吗?

A:全日制的教育管理硕士要有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具有基础教育学校工作经历,能够出具单位证明。非全日制的教育管理硕士只招定向就业考生,具有3年工作经验以上的在职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专任教师或管理人员、各级教育局(厅)或教育研究部门中有相当于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务的教研员或管理人员,能够出具单位证明。

Q:具体开什么工作证明呢?调剂全日制教育管理,辅导机构的工作经验可以吗?还是必须在编?

A: 由考生所在工作单位开具满三年且有基础教育学校工作经历的证明。全日制的教育管理硕士需有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具有基础教育学校工作经历,在招考简章中没有限制编制。

Q:提供工作证明时是否需要提供社保证明

A:往年只需要提供工作证明,今年的以学校公布的要求为准。

Q:我是准备2021年的考生,你们的咨询方式有哪些?

A: 建议2021年的考生通过网络咨询方式了解,首先了解清楚学校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scnu.edu.cn)和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网站(http://cte.scnu.edu.cn)人才培养栏目了解相关信息。若还有问题建议复试后再咨询,近期把机会留给2020年复试及调剂咨询的考生。

考生咨询QQ群:298167361(首选方式)

邮箱:jsfzygl2015@163.com

电话:020-85211707(陈老师、童老师,疫情防控期间不一定能打通)

特别说明:以上问题为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根据考生问答整理,若出现与学校及上级政策不一致的地方以学校及上级政策为准,问答仅供考生了解,不作为复试和调剂依据。(以上信息更新至3月16日)

 

附-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申请表(1).doc

注:发送本表时请同时附上初试成绩单原件扫描件或网络查询截图。请勿调整本表格式。

请邮件发送:jsfzygl2015@163.com

简历及其他证明电子材料可以附件方式发送。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