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太原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山西
调剂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4-0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学校:太原理工

专业:工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年级:2020

太原理工大学超硬材料实验室202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

太原理工大学超硬材料实验室,隶属于太原理工大学重点科研机构——新型碳材料研究院,主要致力于金刚石、类金刚石、非晶碳膜、碳化物超硬涂层、高温抗氧化涂层等材料的设备研发、材料制备与性能表征工作,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被列入太原理工大学“1331工程”和世界一流学科群建设中的11个方向之一。

实验室创新研发的“煤层气生产金刚石”技术,经权威机构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该技术先后获第十八届科协年会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11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京津冀协同创新优秀奖”等奖项,并入选“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最具颠覆性创新潜力榜”40强;生产的金刚石焊接刀具、金刚石大功率集成散热器件、大功率激光透过窗口等产品已在国内外众多企业实现应用;其中,高端金刚石产品已通过权威机构检测,并由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转化生产,拟投资3.5亿元建立煤层气生产金刚石示范工程。

实验室近三年签订的科研项目经费超过6000万元,承担军工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共计40余项,以及山西省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山西省煤层气生产金刚石“1331”工程研究中心、太原理工大学-阳泉煤业超硬材料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任务等。

实验室申报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经专业机构查新鉴定10项为高效状态,7项为高强度专利),申报国际专利1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指导研究生获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及山西赛区一等奖、山西省“兴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多名同学获国家奖学金等。

实验室面积1300多平米,现有仪器设备总价值超过3000万元,课题组自主研发的设备金刚石制备装置、金刚石激光切割机、金刚石研磨抛光机;课题组独立拥有多靶磁控溅射设备、高温磁控溅射设备、材料表面金属化设备、高真空熔炼炉、蔡司扫描电镜、激光共聚焦显微拉曼成像系统、微纳米压入仪、高性能白光干涉三维轮廓测量仪、往复摩擦磨损试验机、力学试验机等。

更多信息请访问太原理工大学新型碳材料研究院网站:http://newcarbon.tyut.edu.cn/

招生要求

实验室现有研究生导师9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6名),外聘白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与乌克兰外籍院士各1名。2020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16-22人,接收985、211院校材料、物理、化学等相关专业优秀调剂生,并欢迎半导体、集成电路、机械、微波、光学、热力学等交叉学科背景的考生报名。

培养及助学措施

1.实验室导师集中招生,根据研究生的兴趣进行职业规划与培养。

2.在读期间除享受国家和学校各类规定的补助之外,还可以获得实验室提供的助学金,对于课题研究表现优异的同学,实验室将给予额外奖励。

招录程序

1.考生将电子简历发送至王老师邮箱:wyshdoc@hotmail.com或黑老师邮箱:heihongjun@tyut.edu.cn。邮件统一标题“姓名+毕业学校+专业+考研总分”;邮件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人简历、考研分数(第一志愿报考院校及专业、总分、单科科目及分数)、本科课程成绩单、英语成绩单及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资料。

2.面试与录取:考生取得太原理工大学相关复试资格(含调剂生)后,集中面试,实验室将参考考试及面试结果择优录取。

主要研究课题方向

1.化学气相沉积金刚石装备设计

2.金刚石生长工、性能及器件设计

3.纳米及超纳米金刚石涂层

4.非晶-纳(微)米晶多元复合涂层

5.无机-聚合物基功能薄膜材料

6.碳材料(石墨烯、碳纳米管、非晶碳薄膜)

7.高温抗氧化涂层设计与制备

报考超硬材料实验室,开启钻石人生!

考研调剂信息提示:本文内容转载自小木虫论坛,由学校导师实验室自行发布,信息准确度有待考量,请广大考生谨慎选择。

原文网址:http://muchong.com/t-14162892-1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