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2020年考研调剂招生相关说明

高校名称 中国计量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很多专业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4-0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为更好服务于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我校在原有招生计划(《中国计量大学202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基础上,在教育部及浙江省教育厅大力支持下扩大了招生规模,与义乌市政府签约共建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简称:义乌研究生院),旨在对接义乌产业特点、用人单位需要,开展硕士研究生培养。欢迎符合条件的2020年考生积极报名,具体专业方向见附件1。

义乌研究生院坐落于义乌双江湖科教园区,地处浙江省四大都市区之一的金义都市区,是长三角向内地辐射的重要节点。义乌作为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和“义乌商贸服务型物流枢纽”两大国家战略的集中地和承载体,“一带一路”桥头堡,中欧班列(义新欧)和“义甬舟”海铁联运通道的起点,逐渐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支点城市。

一、申请条件

1. 参加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且满足《中国计量大学202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的报名条件。具体见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网https://yjsy.cjlu.edu.cn/ 。

2.通过国家规定的A类考生复试分数线,满足相关招生学院提出的分数线及其他学术要求。

3. 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4. 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

二、申请程序

(一)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申请进驻义乌研究生院。

(二)调剂报考我校的考生,按如下流程申请:

第一阶段:我校调剂预报名工作启动后,登陆“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系统”登记调剂信息。此信息用于复试,请考生务必认真准确填写。

第二阶段: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后,登陆“国家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或https://yz.chsi.cn/办理调剂手续,我校将及时确定调剂复试名单并通知考生。

特别提醒:按教育部要求,考生调剂必须通过国家研招网调剂系统,否则调剂无效。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系统登记的调剂考生,也必须通过国家调剂系统办理调剂手续。

三、复试录取

义乌研究生院的复试统一在杭州进行。考生初试成绩达到规定的基本分数要求且通过复试之后,按照一志愿优先和总成绩优先原则,根据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招生计划,分别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

四、奖助学金

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奖助体系包括: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新生奖学金、出国(境)研学交流“启明计划”奖学金、本-硕创新奖学金、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学院自设奖学金等,同时,还设有助管、助研、助教“三助”岗位,国家助学贷款等“绿色通道”。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除学校设置的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外,在学习期间,不享受学校的各类研究生奖助学金等补贴。

为鼓励2020级优秀考生积极报名入驻,在义乌研究生院学习的研究生,享受学校同等待遇的同时额外获得相应的科研和生活补贴,其中:全日制一志愿新生奖学金为20000元、全日制调剂新生奖学金14000元,并享受相应的科研和生活补贴500元/月。

五、培养方式

在规定年限内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和培养环节,修满规定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毕业且合格者,获得中国计量大学毕业证书,并按《中国计量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有关规定授予相应学位。

六、联系方式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潘老师0571-87676168、李老师0571-87676106;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网址https://yjsy.cjlu.edu.cn/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4月8日

附件1:义乌研究生院2020年招生专业

附件2:中国计量大学2020年研究生奖助学金一览表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8464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