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接受调剂咨询公告

高校名称 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物理海洋学、海洋化学、海洋生物学、海洋地质、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海洋地质、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4-15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二所”)是一座学科齐全、科技力量雄厚、设备先进的综合型公益性海洋研究机构,隶属于自然资源部。主要从事中国海、大洋和极地海洋科学研究;海洋环境与资源探测、勘查的高新技术研发与应用。海洋二所建有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三个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

全所现有在职职工400余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88人,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47人,形成了一支院士领衔,杰青、优青、万人计划等国家级人才领军的高素质科技人才队伍,并入选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海洋二所是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海洋科学一级学科授权点评估成绩为“B+”,并列全国第四。现有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有:理学—物理海洋学(含海洋遥感)、海洋化学、海洋生物学、海洋地质;工学—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等六大专业。所科研和生活环境优越,研究经费充足,论文选题丰富。在读期间,除了享受国家规定的各类奖助金外,还会发放较高的所助学金和助研津贴,硕士研究生平均待遇在浙江省高校中位居前列。同时,研究生在读期间有参与国际合作以及参加五大洋与南北极科学考察机会。

海洋二所与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共建海洋学院,有35位研究员兼任博士生导师,2019届毕业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比例为33%。

2020年海洋二所各专业均接受学术型硕士调剂咨询,具体调剂需求待调剂系统开通后以我所公布的调剂公告为准,欢迎符合我所调剂要求的考生进行调剂咨询。

一、具体要求。

(一)申请调剂咨询考生的本科专业应与调剂专业相近,单科和总分成绩必须达到A类地区分数线。

(二)调剂咨询生须为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我所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和成人应届本科生调剂咨询。

(三)申请调剂咨询物理海洋学专业海洋动力和大洋环流与海气相互作用方向、海洋地质专业、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专业、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专业的考生,考试科目原则上要求有数学,专业课二的考试科目须与专业(方向)相近。

(四)申请调剂咨询海洋生物和海洋化学专业的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具体招生专业及考试科目可参见我所2020年招生简章:http://www.sio.org.cn/redir.php?catalog_id=8384,

二、相关程序。

第一阶段:调剂咨询(即日起-5月20日)

考生请下载并填写《调剂咨询申请表》及《2020年调剂咨询考生信息汇总表》(下载地址:http://www.sio.org.cn/redir.php?catalog_id=6559),直接发送到招生专业老师信箱(邮件标题为:调剂咨询专业+姓名+本科毕业院校名称+总分),由招生专业所在实验室进行汇总审核。各专业联系人及联系邮箱如下:

招生部门及联系方式

招生专业及代码

专业方向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实验室

姜老师 邮箱:soed@sio.org.cn

电话:0571-81963198

070701物理海洋学

01海洋动力学

02大气环流与海气相互作用

03 海洋遥感

海洋生态与环境实验室

乐老师 邮箱:lmeb@sio.org.cn

电话:0571-81963219

070702海洋化学

01.海洋生物地球化学

02.海洋环境化学

03.功能膜分离过程研究

070703 海洋生物学

01.海洋生态学

02.实验生态学

海底科学实验室

臧老师 邮箱:zanghong@sio.org.cn

电话:0571-81963176

070704 海洋地质

01.海底环境与地球动力学

02.岩石学、地球化学与成矿系统

03.海洋沉积学

081802 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

01.海洋地球物理

02.海底地形地貌

       海岛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

     范老师 邮箱:fanyt@sio.org.cn

      电话:0571-81963317

070704 海洋地质

04.河口海岸过程与资源环境效应

海洋工程勘测设计研究院

陈老师 邮箱:chlh2009@sio.org.cn

电话:0571-81963268

081505 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

01.海洋工程地质与海底探测技术

02.河口海岸动力过程与工程效应

03.海洋工程规划及综合评价

第二阶段:调剂工作(5月20日-调剂结束)

5月20日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请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第一时间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调剂申请,我所将优先调剂符合要求的已咨询登记考生,研究生办公室将通过此平台通知获准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请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确认,并尽快与我所招生实验室联系办理调剂手续,确定复试相关事宜,额满为止,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必须在我所规定的时间内网上确认录取。否则,按考生自动放弃处理。

其他未尽事宜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所近期将在网上公布的《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及相关通告。

附件1:调剂咨询申请表

附件2:2020年调剂咨询考生信息汇总表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生办公室

2020年4月14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