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大学材料学专业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辽宁科技大学 所在省市 辽宁
调剂专业 材料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4-1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学校:辽宁科技大学

专业:工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学

年级:2020

辽宁科技大学冶金新技术用耐火材料学科团队招收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1、团队简介与梯队结构

辽宁科技大学冶金新技术用耐火材料团队依托辽宁镁质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7人、讲师5人。在读博士、硕生研究生近50人。主要研究方向:冶金新技术用耐火材料、菱镁产业用先进窑炉技术、用后耐火材料综合利用技术、功能微纳材料与器件。

具体课题覆盖:一、耐火材料与高温陶瓷:传统耐火材料产品开发、用后耐火材料综合利用、镁基耐火材料合成工艺、镁质复相陶瓷组成性能、氧化物陶瓷烧结技术、材料热稳定机理研究;二、菱镁产业绿色生产技术:竖窑煅烧活性氧化镁技术、电熔镁砂熔炼装备技术、耐火材料3D打印技术、新型镁质无机结合剂、耐火材料车间设计、窑炉设计及施工设计;三、微纳功能材料及器件:新能源电池关键材料、磁性功能材料及计算材料学、固体电解质以及电化学传感器、新型光催化剂及纳米能源与系统。

2、团队科研平台建设

近年来,团队通过争取政府、学校及企业项目建设实验室,目前实验设备总值达500多万元,包括用于菱镁产业绿色工艺的轻烧窑、电熔炉、高温箱式电炉、马弗炉等,用于耐火材料成型的3D打印机、压片机等、用于粉体制备及检测的旋转蒸发仪、比表面积仪等,用于工艺设计的各类硬件和软件,用于新能源电池关键材料性能评价的电化学测试平台,用于磁性功能材料测试的磁性材料检测平台,用于计算材料学研究的专业软件,用于固体电解质以及电化学传感器性能评价的测试平台等。

3、在研科研项目、荣誉及成果

目前、团队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4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企业横向课题项目10余项,科研经费300余万元,授权专利23项,团队成员先后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1项、全国非金属矿青年领军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百层次1人、千层次1人、校青年拔尖人才1人、校骨干教师1人、辽宁省青年岗位能手1人。

团队成立一年来,发表学术论文及申请专利共计1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60余篇,成果丰硕!

辽宁科技大学冶金新技术用耐火材料团队是一个极具凝聚力,积极奋进的集体,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期,与清华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及中科院相关研究机构保持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可联合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欢迎有志青年加入课题组共谋发展,大展宏图。

要求:材料类相关本科专业,符合A区调剂政策,可同时招收非全日制研究生。

联系人:韩老师13464429696,郑书亚15941265257

考研调剂信息提示:

本文内容转载自小木虫论坛,由学校导师实验室自行发布,准确度有待考量,请谨慎选择。

查看原文:http://muchong.com/t-14195524-1

若原文链接打开内容不存在,表示不再接受调剂生了!!!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