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沙理工大学法律硕士(JM)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长沙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湖南
调剂专业 法律硕士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4-2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法学系简介

法学系现有专任教师38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8人,博士23人,博士后2人,在读博士生2人,有国外留学经历者4人。我系十分重视学术交流和学科平台建设,拥有“湖南省未成年人检察理论研究基地”、“长沙理工大学工程法研究中心”、“长沙理工大学社会法研究中心”、“长沙理工大学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等科研与教学平台,为湖南省法学会工程法学研究会会长单位。

2014年,我校成功申报法律硕士授权点并开始培养法律硕士研究生。法律硕士授权点依托学校在交通、电力、水利、土木建筑等行业的学科优势和行业资源,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开设工程法、社会法专业方向,以满足社会对专门法律人才的需求。经过多年的发展、积淀和创新,法学系在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制度创新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研究生教育方面形成了:

1、明晰的培养方向:“工程法”和“社会法”两个方向。

2、创新的双导师制:每一位硕士研究生都有校内、校外两位导师指导,长沙理工大学优秀教师+公检法司、律师行业优秀执业者等。

3、多元的教学模式:课堂教学,法律诊所教育,模拟法庭,案例教学,到律所、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实习、境内外游学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

4、丰富的奖学金支持:奖学金种类丰富,覆盖面广。

5、全方位、全流程的班主任制度:无论全日制研究生,还是非全日制研究生,均配备班主任。班主任由专职教师担任,从课程、专业能力培养、就业指导、生活需求等各方面为学生提供建议。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法学系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系正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持续优化课程设置,以务实创新的理念进行全面建设,为培养更多的优秀法律工作者不懈努力。热忱欢迎广大有志青年来我系深造!

二、2020年法律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相关说明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参照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情况,长沙理工大学法律硕士(JM)尚有部分调剂名额。现将相关调剂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接受调剂生硕士点

全日制法律硕士(法学)

非全日制法律硕士(法学)

非全日制法律硕士(非法学)

(二)调剂条件

1、法学本科毕业,参加法学硕士(学术型)入学考试或法律硕士(JM)全国联考,达到A类地区国家分数线,可申请调剂全日制法律硕士(法学)、非全日制法律硕士(法学)。

2、非法学本科毕业,参加法律硕士(JM)全国联考,达到A类地区国家分数线,可申请调剂非全日制法律硕士(非法学)。

(三)调剂事项说明

1、请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填写好《2020年长沙理工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调剂登记表》(详见我系官方网站),发至邮箱:304782319@qq.com。联系人:张奎,电话:13875981278;0731-85115298(办)。

2、我们将按照教育部及长沙理工大学的相关规定组织复试(具体复试时间以教育部及长沙理工大学通知时间为准)。敬请关注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https://www.csust.edu.cn/yjsy/zsxxw.htm。

3、现国家复试分数线已公布,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也即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通:https://yz.chsi.com.cn。请有意向调剂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在系统开通后的前两天及时填报,获取最新招生信息。

 

附件【2020年长沙理工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预调剂登记表.docx】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