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202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云南大学 所在省市 云南
调剂专业 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0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按照教育部及云南大学相关文件要求,经研究院研究,我院2020年接收调剂考生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调剂计划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调剂名额
自然地理学 070501 24
人文地理学 070502 8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070503 8
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 085700 126

二、调剂要求

1、调剂考生必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报考条件,包括《招生简章》中各专业备注栏中的要求。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拟调剂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考生应在同一个一级学科下,即报考专业代码前四位为0705。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可接受资源与环境相关或相近专业优秀考生跨学科门类调剂。

3、初试考试科目及成绩要求

考生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B类地区复试控制线,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专业名称 初试英语科目 初试数学科目 英语成绩 其他
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英语一(201) 数学一(301) 数学二(302) 数学三(303) ≥45 初试考试科目为4科,单科及总分达到理学B类分数线
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 英语一(201) 英语二(204) 数学一(301) 数学二(302) ≥45 初试考试科目为4科,单科及总分达到资源与环境B类分数线

4、申请调剂者必须为本科及以上学历,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5、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不得调剂到“学术型专业”。(报考专业代码第3位为“5”和“6”的专业即为“专业学位”);第一志愿报考“学术型专业”的考生可以调剂到“专业学位”专业。

6、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申请调剂。

请各位考生务必认真阅读以上要求,以免耽误调剂宝贵时间!

三、申请程序及复试录取办法

1、我校调剂申请开放时间为5月20日,具体视研招网开通时间而定。申请调剂的考生请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志愿。

2、第一志愿报考云南大学申请调剂我院的考生也必须通过研招网申请,否则无效。

3、调剂系统开放后我院将从系统中择优选取,并对选中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应在12小时内进行回复,不及时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

4、按教育部及学校有关规定,我院硕士研究生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为1:1.3。综合考虑初试、复试成绩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后确定拟录取名单。

5、复试工作预计安排在2020年5月下旬~6月中旬进行,具体以复试通知为准。复试方式预计将通过线上方式进行,考生参加线上复试须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1)考生一般需要按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请提前准备好2个网络视频设备(2部手机或1部手机+1台带摄像功能的电脑等),一个用于近距离视频面试,另一个用于监控复试场所,设备使用方式和操作规范另行通知。

(2)考生应选择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网络信号良好、相对封闭的场所(居家或者宿舍)准备复试。严禁选择在培训机构、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复试严肃性的场所。

6、考生需保证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对不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复试资格。若因不符合调剂要求或弄虚作假而造成无法复试或者无法通过上级招考部门录取检查的,由考生自行负责。

特别提醒:

1、我院硕士研究生(含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需以第一作者(若导师为第一作者,可以为第二作者)且以云南大学为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单位发表一篇与学位论文相关的中文核心期刊论文或投出一篇SCI期刊论文方可毕业。考生若申请调剂我院,则视为接受此要求,并需在复试时签署知情同意书。

2、我院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制为3年,学费为8000元/学年。

3、我院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导师包括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的全体导师,以及生态学与环境学院、地球科学学院的部分导师,具体信息可加入我院咨询QQ群了解。建议考生在报名前先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结合自身兴趣选择拟调剂方向。

4、我院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建立了联合培养机制,每年有10名左右的优秀学生可以到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开展联合培养,在研究中心导师指导下完成科研工作。合作导师具体信息可加入我院调剂咨询QQ群了解。

咨询QQ群:517068802

咨询电话:0871-6503457

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

2020年5月2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