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2020年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天文学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北京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天文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0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调剂方案

接收调剂专业为天文学专业。

一、基本条件

调剂考生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师范大学。

2、调入专业和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物理学、数学、统计学、信息等均可,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3、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线和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

二、调剂申请程序

调剂考生须提供的材料及要求:考生本人登陆“北师大硕士生招生调剂申请系统”(网址为http://2020.zs.graduate.bnu.edu.cn/page/sf/tj_dl)中填写基本信息,下载《调剂复试申请表》,电子签名后,与其他材料(报考院校、专业、毕业院校、专业、准考证号、初试科目及成绩、身份证、本科成绩单、个人简历、本人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等电子版材料)发送至信箱zhangyang@bnu.edu.cn,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05月16日17:00点。

按照择优的原则筛选并确定调剂复试名单,经我系和学校审批通过后通知复试。

三、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为5月19日。

四、复试办法

复试内容:考生用英语对自身背景进行介绍;考生用中文叙述对未来硕士阶段专业方向想法;考生从题库中抽取题目进行回答。

复试总分:复试成绩总分为300分,其中科研素质150分、英语听说能力100分、综合素质和能力(如表达能力、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50分。复试总分低于180分为复试不合格。

调剂考生总成绩=初试总分*0.2+复试总分*0.8。

五、录取办法

调剂复试合格考生根据总成绩分专业单独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取优先级低于第一志愿上线复试合格考生。

我系拟录取的调剂考生,经学校招生工作小组审批通过,方能被学校拟录取。

学校拟录取的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完成申请调剂、确认复试、确认录取等调剂手续。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