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通告

高校名称 广东财经大学 所在省市 广东
调剂专业 企业文化与伦理、出版、艺术(广播电视)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0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广东财经大学是广东省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高校、广东省“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特色高校提升计划建设学校、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学校。学校现有广州和佛山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2275亩,广州校区毗邻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佛山校区位于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旅游经济区。

学校坚守“正心诚意,求真向善”的精神,践行“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秉持“习礼乐文,精于术业”的办学理念和“法治、科学、民主、阳光”的治校方略,彰显“商法融合、实践创业、多元协同”的办学特色,立足广东,面向社会,服务发展,努力打造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 

企业文化与伦理

企业文化与伦理学术学位授权点,是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下设的二级学科,分设企业伦理与社会责任、儒家思想与粤商文化、企业文化传播等三个研究方向,隶属于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该点旨在深入挖掘我国传统管理文化之精华,全力培养具有仁爱、诚信的品质,敬业进取的精神,深厚的企业管理理论基础,渊博的知识面,较强的管理能力,能够胜任现代大企业、大公司的战略管理、经营决策与情感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形象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该点已连续招生四年,首届毕业生均已获得硕士学位。该点现有导师4人,均为教授、方向带头人,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宏阔的学术视野;导师团队年龄、学历、职称等结构合理,建有奥园健康集团等多家实践基地。   

出版

出版专业学位授权点,分设编辑出版、出版产业经营与管理、数字出版与媒体融合三个专业方向。该点旨在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依托学校特色和优势,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出版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宽的知识面,能够综合运用多学科专业知识解决出版业实际问题,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社会和现代出版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出版专门人才。该点现有导师10人,队伍整齐,科研和业务能力强,社会服务项目资源丰富。导师中有全国高等学校出版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粤优秀教师等。所在学院是“全国高校数字出版联盟”发起单位,与北京印刷学院长期开展协同育人项目,与南方出版传媒集团等出版传媒企业共建有20余家实习基地。

艺术(广播电视)

艺术(广播电视)专业学位授权点,分设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编剧三个专业方向。该点旨在立足于广东地域文化特征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与区域文化艺术及相关优势产业高度对接,紧跟行业发展动态和人才需求动态,同时高度结合与借助我校经管类优势学科,培养创新型、前沿型、复合型人才。该点现有导师7人,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能力强,成果丰富。该点拥有数字媒体、专业录音、电视节目制作、虚拟演播等优质的实验教学环境和一批大型实践教学基地。

 调剂信息

人文与传播学院各硕士学位授权学科2020年招生具有调剂名额,相关调剂信息如下:

学校招生代码:10592

企业文化与伦理:招生代码1202Z1,学术学位,全日制;接受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目录下的管理类方向考生调剂,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英语为英语一,数学为数学三。

出版:招生代码055300,专业学位,全日制;接受新闻学与传播学学术学位、新闻传播专业学位、出版专业学位考生调剂,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外语语种应相同。

艺术(广播电视):招生代码135105,专业学位,全日制;接受艺术硕士相关领域考生调剂,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外语语种应相同。

成绩单科、总分)达到2020年国家复试最低控制线(一区),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发个人简历至人文与传播学院指定邮箱,同时在规定日期内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进入“调剂系统”填写个人调剂信息,我院将及时通知考生参加复试。以上若与教育部2020年研究生招生调剂政策不符的,以国家政策为准。

有意调剂的考生,请跟进关注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http://yzb.gdufe.edu.cn),详细了解复试时间、流程及相关信息。

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020-84091103  /  18102526519

邮箱:1700918949@qq.com   /   shc_admin@163.com

研究生招生网址:http://yzb.gdufe.edu.cn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

邮政编码:510320

欢迎调剂!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