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大学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四川大学 所在省市 四川
调剂专业 生物学、能源材料与器件、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1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我院2020年全日制学术型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https://yz.scu.edu.cn/sszyml/index),现拟在以下专业招收调剂生参加研究生入学复试:

序号

学科专业代码与名称

1

071000 生物学

2

0805Z5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3

081400 土木工程

4

081700 化学工程与技术

5

083000 环境科学与工程

一、调剂要求

根据2020年四川大学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相关文件,调剂考生需全部满足以下条件:

1、调剂生初试统考成绩需同时达到四川大学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初试合格线和调入专业初试分数线。

2、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若初试科目不同,统考英语(一)的专业可调入统考英语(二)的专业,反之不可调;统考数学(一)的专业可以调入数学(二)或数学(三)的专业,统考数学(二)的专业可以调入数学(三)的专业,反之不可调。

3、申请调剂考生应具有新能源与低碳技术领域教育背景,并有志于长期从事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相关领域研究。各专业接收的调剂生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序号

接收调剂学科专业代码与名称

满足要求

一志愿报考学科要求

学术要求(初试科目必须为四川大学自命题科目)

1

071000 生物学

071000 生物学

656 生物学

2

0805Z5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0805Z5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080502 材料学

080501 材料物理与化学

848 材料科学基础

3

081400 土木工程

081400 土木工程

833 材料力学

4

081700 化学工程与技术

081700 化学工程与技术

882 化工基础(化工原理50%和物理化学50%)

5

083000 环境科学与工程

083000 环境科学与工程

838 环境学

4、因本单位招生计划限制,此次调剂不接收专业学位调剂生和非全日制调剂生。

二、调剂程序

请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将以下3个文件于2020年5月6日20:00前发至邮箱:scuqimiaoyi@163.com。

1、四川大学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附件1);

2、四川大学2020年接收调剂生源复试资格审查汇总表》(附件2);

3、支撑材料(合并整理成一个PDF文件)

(1)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

(3)毕业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学位证书;

(4)本科学习成绩单(有学院或者学校公章均可,若因疫情原因无法盖章,请使用本校信息系统导出的成绩单,不要自制成绩单;

(5)外语水平证明、发表论文、各项获奖材料证书等;

(6)个人综述(不少于800字),包括自我评价、专业志趣、专业、职业规划等。

(7)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3);

考生发送邮件时,请严格按照【第一志愿报考学校-调剂专业-初试总分-姓名】的统一格式命名打包材料的文档及邮件主题。如因个人申报信息错误或缺失导致未被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经我院审核同意后,由我院具体通知复试事宜。我院拟采用华为Welink作为线上复审平台,复试详情以复试通知为准。

注: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祁老师

电话:028-62138375

地址: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202办公室。

附件1-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doc

附件2-四川大学2020年接收调剂生源复试资格审查汇总表.xls

附件3-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