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2020年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山东大学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环境科学与工程、资源与环境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1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各位考生: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优化研究生生源结构,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学术型硕士以及资源与环境专业型硕士,2020年将接收部分优秀硕士研究生校内调剂,面向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化工、生物工程及相关专业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校内调剂

校内调剂是指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申请在我校各招生单位或各招生专业之间进行复试录取的调剂。校内调剂录取的考生占用各单位一志愿招生计划。

我院可接收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化工、生物工程及相关专业一志愿调剂考生,专业与计划数如下:

专业

计划数

备注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硕)

4


资源与环境(专硕)

9

符合校内调剂条件的学硕可申请调剂专硕

校内调剂须符合下列条件:

1.符合原报考专业的学校复试基本要求及调入专业所在招生单位的复试基本要求。

2.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原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

4.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外语语种应相同,其他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或395、396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之间,英语一、英语二之间,可顺向调剂,不可逆向调剂。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普通计划的复试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7.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该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8.单独考试考生、强军计划考生不允许调剂。

二、调剂程序

考生自行向招生单位进行申请,招生单位审核同意后安排其参加复试。申请跨学科校内调剂的考生,经调入单位与原报考单位同意后,可在原报考单位进行专业课笔试。

有意向参加校内调剂的考生请于5月17日12:00前(以接收邮件时间为准)将报名信息打包后以“姓名+校内调剂”发送至邮箱yangz@sdu.edu.cn,我院将根据调剂申请情况,合理确定一定数量的考生参加复试。

报名信息包括: 1.有效居民身份证;2.准考证;3.个人简述。内容包括个人的思想状况、学习情况、获奖情况、科研情况、社会实践经历或工作业绩等,简述内容要真实准确,主要用于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查 4.学生证(应届生提供)。学生证无法体现学制的,须准备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出具的学制证明或学信网下载的学籍证明;5.毕业证、学位证原件(非应届生提供)。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须准备毕业证、学位证原件。持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报考的考生,须准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报告原件

考生须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调剂顺序的特殊说明

学术型:一志愿名额先录取一志愿报考本专业的考生,再录取校内调剂考生。

专业型:一志愿名额先录取一志愿报考本专业的考生,再录取本单位学术型调剂考生,最后录取其他校内调剂考生。

四、注意事项

1.考生在申请调剂前应仔细阅读调剂信息,以免申请无效。

2.调剂考生名单将于5月18日左右在环境研究院网站公布。

3.被我院拟录取的调剂生,须及时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接收我院发出的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对不接收通知的,我院将取消其复试或拟录取资格,递补录取其他考生。

4.我院将根据教育部规定再次审查考生的考试情况,对不符合教育部调剂要求的考生,将取消其复试资格或录取资格。

5.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往其他高校调剂,请自行联系其他高校,无需到我校办理任何手续。

6. 其他未尽事宜,以学校通知为准。

五、咨询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咨询电话:0532-58631986(工作时间拨打)

申请调剂考生备注“考号后六位+姓名”加QQ群(863573887),具体后续工作安排请及时关注研究院网站及QQ群内消息。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