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华侨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外国语言文学、翻译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1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拟接受调剂专业及代码

学制

类型与学制

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全日制

学术型

(三年制)

050200

外国语言文学

1.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2.翻译学

3.国别与区域研究

4.外国文学与华侨华人文化

专业学位型

(两年制)

055100

翻译

1.英语笔译

2.英语口译

3.日语笔译

非全日制

专业学位型

(三年制)

055100

翻译

英语笔译

注:英语笔译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全日制翻译硕士为两年制,非全日制翻译硕士为三年制。

(二)调剂基本要求

1.初试成绩达到调入专业2020年国家教育部统一划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国家线包括单科线和总分线:总分线355分,(满分=100分)单科线52分,(满分>100分)单科线78分)。

2.调入专业应与报考专业为同一个一级学科(专业代码的前4位相同),“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初试的第二外语最好为“日语”“法语”或“阿拉伯语”。学术型硕士(外国语言文学硕士)可调剂到专业学位型硕士(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型硕士不能调剂到学术型硕士,教育硕士不能调剂到翻译硕士。

3.“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只接受调剂到非全日制招生专业的考生申请,所有全日制招生专业都不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

(三)调剂申请基本程序

1.5月20日0点-8点。学院发布调剂信息,开通网报:学院在官网和“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教育部将于5月20日开通)发布需调剂专业相关信息并设置调剂报名起止时间。

2.5月20日0点-20点。考生在调剂系统网报:调剂报名时间开始后,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在调剂系统直接填报调剂志愿,学院的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20日20点。

3.5月20日20点-24点。学院审核调剂考生网报信息:调剂报名截止后,学院统一下载所有申请调剂考生报考信息,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依据有关规定进行资格审核并排序。

4. 5月20日21点-24点。学院发送复试通知:结合招生计划和复试比例,学院确定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名单,并在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并通知考生网上确认。

5.5月20日21点-5月21日中午12点。考生确认参加复试:接到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复试通知,并在上述规定的时间内(5月21日中午12点前)缴交复试费130元。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的复试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后续不再安排复试;缴费后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复试者,或者未获得复试资格而自行误缴费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予退还。

6.学院组织复试:根据调剂考生网上复试通知确认情况,学院及时组织复试并通知到考生本人。

7.学院发送拟录取通知:复试结束后,学院尽快研究确定拟录取调剂考生名单,同时将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后在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并通知考生网上确认。

8.考生确认待录取通知:接到待录取通知的调剂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拟录取通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