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河南大学 所在省市 河南
调剂专业 区域经济学、民俗学、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中国史、汉语言文字学 、考古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1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中心简介

1、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目前国内惟一的以黄河文明与沿岸地区可持续发展为研究对象的国家级综合性研究与咨询机构,拥有一支包括两院院士、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以博士为主体的高水平、网络化、国际化的研究队伍,设有黄河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制度变迁与经济发展研究所、黄河文明研究所、中原文化与民俗研究所、古汉字研究所、民族研究所、时空综合社会科学与城市计算实验室,建有大型数据平台黄河学综合数据库。中心以黄河文明的伟大复兴与沿岸地区可持续发展作为研究目标,把黄河文明的承传与发展、沿黄地区制度变迁与经济发展、黄河生态与可持续发展作为主要研究方向,借助百年名校河南大学的优势办学资源,有机整合地理、经济、历史、考古、文学等研究力量,依托地理学、应用经济学、中国史、考古学、中国文学等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努力构建多学科交叉的“黄河学”科研平台,致力于博士后、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其他高层次专门人才的教育培养。

2、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河南省首批协同创新中心,以河南大学为牵头单位,联合北京大学,西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考古研究所、近代史研究所、世界文明比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等国内外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按照国家“2011计划”要求所组建的新型科研与人才培养机构,涵盖了河南大学的历史学、考古学、地理学、中国语言文学等优势学科,依托有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黄河中下游数字地理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拥有一支包括两院院士、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以博士为主体的高水平、网络化、国际化的研究队伍,致力于从生态、经济、制度、社会、文化等多个侧面和跨学科交叉综合来研究黄河文明的发祥、发展、近现代转型及其在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进程中的贡献、地位和作用,创建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黄河学,努力打造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并服务于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文明和谐发展的新型学术平台和思想智库。

二、中心调剂工作方案

我中心部分学科专业需招收调剂生,相关要求如下:

1、调剂专业、分数线及招生名额

代码024为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代码051为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单位代码

专业
代码

学科(专业)名称

政治

外语

专业1

专业2

总分

拟接收调剂
人数

024

020202

区域经济学

48

48

72

90

343

5

030304

民俗学

46

46

90

90

325

3

030402

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

46

46

90

90

325

5

060200

中国史

44

44

132

\

324

5

 

单位代码

专业
代码

学科(专业)名称

政治

外语

专业1

专业2

总分

拟接收调剂人数

051

050103

汉语言文字学

52

52

90

90

355

6

060100

考古学

44

44

180

\

324

5

060200

中国史

44

44

132

\

324

4

2、接收调剂时间:

我校将于5月20日开通“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n)”,请考生登录系统,慎重选报相关专业及研究方向。

3、接收调剂考生的基本要求:

(1)符合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调剂”部分要求及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的有关要求。

(2)中心只接收全日制学术型硕士。

(3)调入学科(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原则上应同属一个一级学科(类别),即第一志愿报考学科(专业)的专业代码与调入学科(专业)的专业代码前四位相同。

(4)初试科目与调入学科(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初试科目相近即至少有一门自命题专业课考试科目的考试内容大致相同。经济学以及初试参加统考数学的专业调入考生必须按规定参加国家统考数学(初试考数学一可调入数学二或数学三,初试考数学二可调入数学三,反之不可)。

(5)考生各科分数和总分均需达到中心的复试分数线。

(6)调剂考生的学历(学籍)等信息不存在问题或疑问;在以往的考试中无违规和作弊记录。

4、接收调剂程序:

(1)调剂开通后,考生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n”,即可在调剂系统报考我中心接收调剂的相关专业。

(2)中心向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3)中心网站公示复试名单、考生接受复试通知并来校参加复试(调剂生与一志愿考生复试同期进行)

(4)中心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n”向拟录取的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

(5)考生接受拟录取通知。

三、咨询联系方式

咨询老师:王老师

咨询电话:0371-22826115

咨询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新行政楼三楼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304办公室

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官网:http://yrcsd.henu.edu.cn/info/1056/1048.htm

http://yrc.henu.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