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环境科学与工程、资源与环境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1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本调剂工作细则(通知)依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并结合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具体情况而制定。

一、接收考生调剂的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达到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所调剂招生专业的调剂复试分数线;

(3)申请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本科所学或毕业专业与申请调入专业相近或对应;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相同。

二、接收调剂的专业与分数线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接收调剂的招生专业以及复试分数线如下:

表2.1 接收调剂申请的招生专业及调剂复试分数线

序号

接收调剂的招生专业(代码)

政治

英语

数学

专业课

总分

1

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00)

50

50

75

85

290

2

资源与环境(085700)环境工程方向

50

50

75

85

290

三、接收调剂考生的数量及要求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拟接收调剂生数量以及对调剂生的要求(如毕业或所学专业、初试报考专业等)如下:

表3.1 接收调剂的专业、调剂数量及调剂要求

接收调剂的专业(代码)

拟接收调剂生的数量

调剂生的初试报考专业(代码)

调剂生毕业或所学的专业

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00)

2

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00)

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00 )

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

资源与环境(085700)环境工程方向

3

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00)

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00 )

资源与环境(085700)

材料与化工(085600)

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

四、报名与筛选

(1)报名:调剂工作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进行。本学院各招考专业接收调剂考生申请的时间为:2020年5月20日00: 00至14: 00。

(2)筛选:各招生专业根据申请调剂考生的所学或毕业专业、初试报考专业、初试科目等情况对申请调剂的考生进行筛选,总体上按照初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直至达到招生专业的复试人数要求为止。

(3)复试名单公布时间及方式:经过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筛选并确定的复试名单将会在2020年5月20日在学院网站公布。

五、复试前期准备

5.1. 确认参加复试

(1)所有进入复试名单的调剂考生,必须在5月21日11: 30之前,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gmss.cup.edu.cn/logon),选择“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栏目完成“复试确认(资格审查材料上传、缴费)” ,“意向导师选择”。

资格审查材料清单及要求如下:

(1)准考证;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

(3)学籍学历证明

往届生须提交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应届生须提交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电子注册备案表;

(4)研究生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签字版)(点击下载);

(5)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所在管理部门公章的学习成绩单;

(6)加盖人事档案所在单位人事或组织部门公章的硕士研究生现实情况表现表。             

备注:上述(5)、(6)项提交确有困难者,可在正式录取前补交,经审查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5.2. 复试方式

采用两套系统、双机位远程视频复试方式。主系统为“腾讯会议”,用于面试;副系统为“钉钉”,用于视频监控。具体要求及流程说明见附件1(点击下载)。复试小组秘书将于在5月21日13: 30起,与考生进行连线测试,测试视频设备、网络、模拟复试环节、复试流程以及其他注意事项。

六、考生复试程序

学院研究生调剂复试于5月21日15: 30开始。

调剂考生的复试流程、复试行为规范、录取原则、复试考核方式、总成绩计算等详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2020年全日制学术型(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

七、联系咨询电话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10-89733089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电话:010-89733075

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00)专业咨询电话:15652319667

资源与环境(085700)专业咨询电话:15652319667

监督举报电话:010-89733099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八、其他事项说明

(1)如本细则与学校或者上级文件有不一致处,以上级文件为准。

(2)其它未尽事项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决定。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