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上海大学 所在省市 上海
调剂专业 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笔译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2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接收调剂专业

英语语言文学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英语笔译专业

二、调剂的基本条件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学科(类别)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符合我院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三、调剂时间及工作流程

1.考生须在国家规定调剂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平台填报调剂信息。

2.学院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给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要及时点击“确认”同意参加复试。

3.我院将根据考生复试情况确定待录取考生,并短信通知考生,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

4.考生确认后,即视为被我院拟录取。

四、调剂遴选原则

1.我校第一志愿考生在符合学校调剂政策的条件下优先进行校内调剂。

2.对申请我院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在符合学院选拔条件的情况下,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3.对申请我院同一专业,初试科目不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由于考生第一志愿报考高校差异,考生总成绩不具备可比性,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五、调剂复试办法

调剂考生复试时间以接收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的复试通知为准,复试要求和复试成绩测算与第一志愿考生相同,复试相关事宜,具体请参照《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点击查阅)

六、复试安排

我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以网络远程复试【zoom平台】进行。

提示:远程复试平台登录方式培训、登录时间段、注意事项后续由教务老师复试前通知到考生。

我院研究生招考工作领导小组遴选责任心强、公道正派、教学经验丰富、学术及外语水平较高的人员组成复试小组,每个复试小组5 人。复试过程做好文字记录,并全程录音录像。

复试总分300分,各部分的成绩比例为:听力100分,口语100分,专业能力考核100分。三部分内容均通过考官和考生问答的方式进行,每部分分值由考官综合评判。复试过程中,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具体安排如下:

七、资格审查与复试材料提交

我院要求提交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如下:

1、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如遗失,则需提供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或带照片和骑缝章的户籍证明)。

2、应届生需提供学生证原件(如遗失,则需提供学校相关部门开具的证明)

3. 往届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原件(如遗失,则需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毕业证书日期为2019年11月前方可报)

4.《2020年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由教务老师提前发送)

5.本科学习成绩单(疫情期间,不便返校盖章。成绩单可无盖章,盖章颜色可为黑色)

以上材料签字扫描件或清晰照片即可,(1-5为必交)。所有文件命名好(例如:成绩单/身份证等),将压缩文件打包发送。

接收材料时间:收到复试通知的同学,请于5月22日前将材料发送至刘老师:Lzz2019@shu.edu.cn (学术型硕士);曹老师:yiduoyun@shu.edu.cn(专业型硕士) ,没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无需发材料。

八、调剂录取

1.按照本单位招生计划、综合考量考生思想政治和品德、身心健康状况等情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2. 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者(180分以下)不予录取。

3. 复试结束后,我院将复试结果会及时通知考生,并做好未通过复试考生的解释工作。

咨询及申诉电话:021-66133062-101(学硕), 021-66133062-102(专硕)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