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农林大学艺术学院、园林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福建农林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设计学、艺术设计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2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教育部、学校相关文件规定与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我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调剂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1. 按需招生、综合素质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勿滥。

2.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止麻痹侥幸心理,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

二、调剂复试录取工作组织与管理

1.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研究生调剂生的复试和录取的各项工作。

2. 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复试导师及工作人员的培训与管理,对其进行政策、业务、纪律、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和考试安全等方面的培训,明确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进一步强化公平意识、责任意识、业务意识和保密意识。

3. 学院成立若干复试小组,复试小组负责对每位考生进行复试考核,每个复试小组应由不少于5名责任心强、学术水平高、公道正派、当年无亲属参加本专业复试的教师组成,原则上研究生导师不少于3人,各小组设立1名组长。复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评分记录和考生作答情况由学院专人收集后,统一交校研究生院集中保管,任何人不得改动。

4.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招生依据国家统一要求,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

三、调剂复试工作实施办法

(一)调剂复试基本分数线划定

1. 我院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按照国家复试分数线(A类)划定。

2. 同一专业同时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合并复试,分开排序。

(二)复试考生资格审查

学院在复试前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须在5月21日20:00前将材料分别扫描为PDF格式,并按以下序号分别设置文件名(模版见附件2),电子文档发送至电子邮箱:ysylyjs@163.com(此邮箱不接受咨询)。如因疫情无法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由考生出具承诺书(见附件3),承诺在拟录取前提交正式证明材料,否则视为资格审查未通过。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拟录取。

考生需提交的资格审查材料如下:

1. 本科毕业证书(应届生须提供学生证)及复印件(考生本人签名确认)。

2. 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考生本人签名确认)。

3. 福建农林大学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见附件1,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开具,本校应届毕业生由本科就读学院审查开具)。

4. 同等学力考生还必须提交的材料有:大专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和5门以上相关本科专业课程成绩证明(校级教务部门出具)。

5. 在读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录取当年入学前(具体时间以我校当年入学报到时间为准,下同)必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录取资格无效。

6. 有关学历认证报告,即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境外学历认证报告(有效期应不少于6个月)。

  ①考生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http://www.chsi.com.cn/进行在线学历验证,下载并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有效期应不少于6个月)。

  ②无法进行在线学历验证的考生,可向相关学历认证机构申请学历认证,获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如果资格审查时,学历认证报告还在办理中,须提供申请办理时认证机构出具的收费凭据原件及复印件,并填写“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预复试承诺书”。

  ③境外学历者,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报告。

7. 考生需提交近三个月内二甲及以上医院的体检报告。研究生复试体检项目:身高、 体重 、视力(裸眼、矫正均可)、辨色力、五官科、血压、内科、外科、谷丙转氨酶(ALT)、胸部DR。

(三)调剂考生的复试

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我院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一次或若干批次调剂复试工作。报考我院的调剂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我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我院对同一批次符合调剂要求且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高低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1.调剂基本条件按照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有关要求,我院不设置其他歧视性条件。

2.学院根据2020年招生计划数,按照1:1.5的比例实行差额复试,若遇同分者,则一并获得复试资格。

3.调剂考生须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我院审核通过后,通知调剂考生复试。

4.我院在调剂生复试前会公示调剂名单,调剂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应在我院指定的日期根据安排参加复试。未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的考生,我院将在确认时间截止后取消相应资格。

5.原则上只在同一学科门类里调剂(即初试专业代码和调剂专业代码前两位原则上一致)。

6.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7.我院接收调剂方向为:

(1)设计学: 01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及理论;

02环境设计及理论;

03视觉传达与媒体设计及理论;

(2)艺术设计: 01工业设计(产品设计);

02环境设计;

03视觉传达与媒体设计。

8.我院招生指标为:设计学:8人,艺术设计9人。

(四)复试时间

5月22日:设计学、艺术设计考生复试。

如复试时间有调整,学院将在网站上通告。

(五)复试内容及有关说明

1. 复试考核内容:

(1)专业素质能力考核:包括专业知识(40分)和英语听说能力(10分)。

(2)综合素质能力考核(50分)。

(3)身体素质考核:今年复试期间暂不进行体检,考生需提交近三个月内二甲及以上医院的体检报告。

2. 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所报考专业本科主干课程,且与初试科目不同。加试采用笔试的方式,每门课程满分为100分。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但任一门加试科目成绩达不到60分,视为复试不及格,不予以录取。同等学力加试科目为:设计艺术基础、素描。

3. 复试成绩以100分为满分,60分为合格。复试成绩=英语听说能力考核成绩+专业知识考核成绩+综合素质能力考核成绩。

4. 按各批次考生总成绩排名,由高到低依次录取直至名额清。总成绩的计算公式如下: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0.6+复试成绩×0.4。

(六)复试形式及注意事项

1. 复试形式为远程复试。每位考生

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考生在复试前必须详细阅读《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链接: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

2. 注意事项

(1)复试过程要签署诚信考试承诺。考生开始复试前必须签署《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规定在相关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2)本次复试实行“一平台,三随机”工作机制。即统一考试平台,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

(3)审核过程采用“二识别,四比对”原则。即做到“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并通过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加强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

四、录取办法

1. 各专业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拟录取。

2. 若总成绩相同,则按初试总分成绩高分者优先;若总成绩相同,且初试总分成绩相同,则初试英语成绩高者优先;若总成绩相同、初试总分成绩且初试英语成绩相同,则初试业务课2成绩高者优先。

3. 调剂生源必须在我院通知时间内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确认,待录取未能在通知时间内确认的考生即取消待录取资格。

4. 学院在网站公示各专业拟录取考生名单。

五、复试录取工作的监督

1. 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学院按规定准确、规范、充分、及时公开复试实施细则、复试名单、录取名单等招生录取信息,并按照“谁公开、谁把关”,“谁公开、谁解释”的原则,做好对所公开信息的把关和解释工作。

2. 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复试巡视制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复试过程中将深入复试现场,在不干扰正常复试工作的前提下,采取随机走进考场,旁听面试等措施了解、监督复试工作。

3. 学院党委纪检委员负责监督本学院的复试录取工作。

4. 校监察处招生投诉举报电话:(0591)83789210,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591)83789215,(0591)83769584;E-mail:fafuyzb804@163.com。学院招生办公室:(0591)86395141,学院纪检委员林老师:18965081721。

六、本细则由福建农林大学艺术学院、园林学院(合署)负责解释。

附件1福建农林大学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doc

附件2:考生资格审查材料PDF格式模版说明.docx

附件3: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预复试承诺书.doc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