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非全日制金融硕士(MF)专业学位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所在省市 湖北
调剂专业 金融硕士(MF)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2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非全日制金融硕士(MF)专业学位研究生接收考生调剂的通知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2020年招生指标和复试情况,非全日制金融硕士(MF)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全国范围接受调剂,现公告如下。

一、调剂志愿信息如下

单位名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院系名称:105【金融学院】

专业名称:025100【(专业学位)金融硕士】

拟调剂指标:20名(不含专项计划指标)

系统调剂申请时间:2020年5月20日6:00-18:00

二、调剂申请条件

申请非全日制金融硕士(MF)专业学位研究生调剂的考生须满足以下条件:

1.申请调剂考生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和调剂公告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报考人员限2020年9月1日前取得大学本科学历(应届生需提供能如期毕业证明);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属于以下专业之一:025100金融(专业学位);025500保险(专业学位);020200应用经济学所含各专业。

3.申请调剂考生须同时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国家分数线和我校金融硕士(MF)复试分数线,即初试总分363分,单科线为国家线;

4.优先考虑原报考专业为金融类相关专业考生。

三、调剂申请流程

1.所有调剂考生(包括外单位调剂考生和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完成。

2.调剂申请窗口开放时间结束后,我院将根据符合调剂条件考生的初试总分按照从高到低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调剂考生能否参加我校复试及何时复试以我校在“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信息为准。

3.拟录取人数与复试人数比例不超过1:3。

四、复试安排

(一)复试方式

本次复试拟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组织复试考核,参见《金融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http://finance.zuel.edu.cn/2020/0504/c1150a241485/page.htm)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信息汇总》(http://yzb.zuel.edu.cn/2020/0421/c4639a241018/pagem.htm),请提前准备好资格审核相关材料及复试设备。

(二)复试时间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拟于5月22日进行,具体调剂和复试安排请密切关注金融学院官网通知。

(三)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考生综合素质考查10分、外语听说能力10分、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综合能力80分。

复试成绩占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总成绩权重的30%。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总成绩计算方法如下:

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70%+复试成绩×30%。

(四)拟录取

根据申请调剂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若入学考试总成绩相等,按初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若初试总成绩相等,按政治与外语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考生复试总成绩低于满分的60%为不合格。

五、补充说明

 (一) 培养方式与学制

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实行学分制,结合在职学习的特点采取非全日制培养方式,灵活授课,授课地点为武汉,学制为2年-4年。学员修满规定学分,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和学院及学校学位委员会评定,可同时获得我校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考生被录取后,不转档案、户口、党团组织关系,不参与学院各种奖学金评定。

(二)学费

经湖北省物价局批准,2020级我校在职金融专业硕士的学费标准为人民币7万元整(包括授课费、论文指导费、答辩费、调研费等)。2年内注册前分两次交清,每次3.5万元。报名考试费及其他费用按我校有关规定缴纳。学习期间产生的交通、食宿等差旅费由学员自行解决。因个人原因未在规定学习年限内完成学业或意外情况退学的,所缴纳的学费一律不退。

(三)毕业

非全日制金融硕士(MF)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后的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将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规定注明学习形式;毕业时学校不提供《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和就业报到证。

五、关于调剂的几点说明

1.当大量考生集中登录中国研招网“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时可能会造成网络拥堵,出现登录不上的情况,请稍后重试。

2.考生登录并提交调剂申请后,由我校审核,随后在系统中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随即考生手机上将接到复试短信(包括复试时间)。考生同意复试后及时在系统中确认,即可在规定时间参加远程调剂复试。

六、联系我们

请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加入QQ群:953893334,“2020金融专硕(非全)调剂咨询群”,了解调剂相关事宜。

请同时关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微信公众号,以便及时查询相关信息。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方式:027-88386612   027-88386770

邮箱:znjinrong2019@163.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