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金融专硕、应用经济学学硕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山东工商学院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金融、应用经济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2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学校简介

山东工商学院原名中国煤炭经济学院,始建于1985年,坐落于“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烟台”。是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理学、工学、文学、法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和留学生教育多类别办学格局的财经类高校。现有17个二级学院(部)、6个研究院、36个研究所(中心),现有应用经济学等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金融等4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是博士学位授予培育建设单位。

二、学院简介

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成立于2015年8月,2018年7月学校批准成立财富管理学院,与金融学院合署办学。学院目前设有金融学(始于2002年)、财政学(始于2003年)、投资学、金融工程、金融科技、保险学六个本科专业和财富管理本科人才培养方向,金融学、财政学两个学术型硕士点及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初步形成了涵盖本科——硕士的相互支撑、优势互补的金融学科专业群。学院有省级协同创新中心“金融服务转型升级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十三五学科建设平台“山东半岛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省级智库)”,以及与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共建的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和学缘结构合理,且具有发展潜力的教学科研团队。学院现有教职工56人,专职教师46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2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85%。目前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烟台市突贡专家1人,烟台市政府咨询专家1人,烟台市优秀社科工作者1人。

近五年来,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教师在国际金融与跨境资本流动、财富管理与资本市场、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三方面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已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12项,山东省社科基金项目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省级项目27项。在《金融研究》《财贸经济》《国际金融研究》《财政研究》等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70余篇,出版专著22部;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次、二等奖4次、三等奖2次,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次;多项政策建议获省委主要领导批示。

三、调剂基本要求

(一)应用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学术学位)

1、申请的考生必须达到报考第一志愿学科门类教育部公布的A类地区(一区)复试最低分数基本要求(含单科与总分)。

2、报考第一志愿为经济学相关专业。

3、初试时考数学三。

(二)金融硕士(专业学位)

1、申请的考生必须达到报考第一志愿学科门类教育部公布的A类地区(一区)复试最低分数基本要求(含单科与总分)

2、经济学类相关学术型硕士,达到复试最低分数线,可申请调剂到金融硕士。

四、调剂办法

1、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符合调剂要求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yztj/),填写个人调剂志愿。

2、我院对考生资格进行初审,通知确定考生参加调剂面试。

五、学位点简介

(一)金融专硕

本着“服务地方、面向全国、依托优势、紧扣需求”的理念,以服务于山东省经济金融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为基本目标,以金融行业发展的社会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与区位优势,致力于培养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实务技能的金融分析师、风险管理师、财富管理师、产品设计师等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人才。  

拥有丰富的教学实习实践资源,已经与中国人民银行烟台中心支行、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恒丰银行总行、中信证券、烟台农村商业银行以及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兖矿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建实习和实践基地,担任校外兼职导师。每年合作单位派经验丰富的专家到学校讲学,学校派学生到合作单位实习和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国际金融理论与应用方向:主要研究跨境资本流动对经济的冲击及汇率波动风险。

衍生品投资与财富管理:主要研究黄金及其衍生品的交易、投资,以及财富管理中的风险问题。

金融管理与风险控制方向:主要研究金融风险识别、度量、金融体系风险分担和银行间市场的风险传染与免疫。

学制弹性学制:三年至六年。

(二)学术硕士

目前设有金融学、财政学两个研究生招生方向。其中,金融学是山东工商学院“十二五”强化建设学科和“十三五”重点建设学科。有省级协同创新中心“金融服务转型升级协同创新中心”以及与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共建的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近年来,毕业研究生考取了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暨南大学等多所名校的博士研究生,升学比例超过40%。就业单位主要包括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财政局税务局等政府机构,以及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就业率达到100%。

学制弹性学制:三年—六年。

六、专业招生目录

(一)金融专硕考试目录

1、初试:101思想政治理论

204英语二

303数学三

431金融学综合

2、复试:国际金融学

同等学力加试:商业银行经营学、证券投资学

(二)金融学、财政学学硕考试目录

1、初试: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303数学三

801经济学综合

2、复试:

(1)金融学

同等学力加试:计量经济学、国际金融

(2)财政学

同等学力加试:计量经济学、国家预算管理

七、金融学院研究生调剂宣传教师联络员

王老师:16653526591  0535-691663

邮箱:1468633062@qq.com

李老师:0535-6885626

八、历年录取分数线统计

 经     

A类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2020年



总分

(政治、英语)

(数学、经济学)



总分

(政治、英语)


(数学、经济学)



总分

单科

(政治、英语)


(数学、经济学)



总分

单科

(政治、英语)


(数学、经济学)



总分

单科

(政治、英语)


(数学、经济学)

325

45

68

335

46

69

330

44

66

345

49

74

343

48

72

     

九、奖助政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一)国家奖学金:20000/年

(二)学业奖学金:

1、研一,覆盖面100%(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录取的直接给予一等奖学金)

6000/年(一等)、4000/年(二等)

2、研二、研三

10000/年(一等,覆盖面15%)

6000/年(二等,覆盖面25%)

4000/年(三等,覆盖面30%)

(三)三助一辅
8000/年(助管,兼职辅导员)

1500/年(助研助教)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