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问答

高校名称 温州医科大学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参见详细信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3-0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调剂相关问答

1、问:一志愿报考外校考生如何调剂贵校?

答:(1)该校公布生源余缺信息

一般在国家硕士复试分数线下达后5天内,该校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国家调剂网”)和该校招生工作网站(http://yjsy.wzmc.edu.cn/)公布生源余缺信息。请有调剂需求者密切关注以上网站。

2013年国家硕士复试分数线公布时间为3月26日。2014年预计3月底至4月初下达,具体时间请关注http://yz.chsi.com.cn/z/yz2013fsfsx/。

2013年国家调剂系统开通时间4月1日至5月5日。2014年具体时间请关注http://yz.chsi.com.cn/。

(2)考生填写调剂志愿

国家线下达后,请每位调剂生务必到国家调剂网正式输入“调剂志愿”,在国家调剂网中的具体操作如下:

第一步:选择调剂学校——温州医科大学;

第二步:选择学院;

第三步:按本人的意愿选择调剂专业和研究方向,提交即可。

(3)该校发放调剂复试通知

该校根据相关规定在国家调剂网中严格审查调剂申请,根据专业余缺情况择优调剂,同时通过国家调剂网进行复试通知,调剂生接到通知后务必于12小时内回复,未回复者按自动放弃处理。

2、问:请问贵校哪些专业有调剂名额?

答:2014年具体调剂名额需等国家硕士复试分数线下达后才能明确。该校在国家硕士复试分数线下达后5天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该校招生工作网站公布生源余缺信息。请有调剂需求者密切关注以上网站。

依据该校往年调剂经验,临床专业为热门专业,总体调剂量少,部分专业不调剂;基础专业调剂量相对比较大。

该校201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专业详见如下网页http://yz.chsi.com.cn/sch/viewBulletin--infoId-545231801,categoryId-463919,schId-368211,mindex-12.dhtml—附表1:201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专业。

3、问:请问调剂贵校需符合哪些条件?

答:(1)达到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包括总分线和单科线,该校属一区)。

(2)必须为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含应届和往届),一律不接收专接本、专升本、成考生和自考生的调剂。

(3)调剂临床医学专业者,必须具有全日制临床医学本科学习的背景。

(4)考试科目中无西医综合,不能调该校含西医综合考试科目的临床医学专业。

(5)考试科目中无数学一(或数学二),不得调剂该校含数学一(或数学二)的专业。

(6)必须专业对口,如本科为中西医结合、中医类专业不得调剂西医类专业;本科为康复医学与理疗学专业背景考生限调剂康复医学与理疗学(学术型)、基础医学、理学专业;本科为护理专业限调剂护理学、基础医学专业、理学专业。详见该校2014年硕士招生简章备注栏各专业报考说明。

4、问:请问调剂生是否和一志愿考生一起复试?

答:该校去年第一批调剂生和一志愿考生同一时间复试。今年政策待定。

二、复试相关问答

1、问:该是一志愿报考贵校考生,请问贵校的复试线是多少?

答:该校2013年硕士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为国家A区复试线。国家教育部有关复试分数线约在3月底至4月初下达。全国复试分数线一旦公布,该们将及时在研究生院网站上公布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

2、问:贵校复试的内容和时间安排?

答:请参考该校2013年复试安排,2014年复试安排另行通知。

http://yz.chsi.com.cn/sch/viewBulletin--infoId-548168743,categoryId-463919,schId-368211,mindex-12.dhtml

4、问:贵校是否提供考研历年试题和复习资料?

答:本校不提供考研历年试题和复习资料。

5、问:贵校是否举办考研复习班?

答:根据教育部最新文件,研究生招生单位不得举办任何形式的考前复习班。

6、问:贵校复试专业课的题型有哪些?

答:以名词解释和问答题为主。

三、其他问答

1、问:请问怎么了解导师?

答:详见该校研究生院网站-招生工作-导师风采栏目。

2、问:请问导师的招生名额如何查询?

答:该校面试时专业组告之考生导师招生名额。

3、问:请问贵校研究生收费情况是怎样的?

答:所有新生都要缴纳学费,国家和本校通过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三助岗位、绿色通道等制度,建立多元奖助体系。待省相关文件下达后该校将制定相关政策,具体内容另行通知。

4、问:医学专业的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有何异同?

答:(1)二者的相同之处

①二者报考条件、报考方式和考试科目相同。

②毕业生均可从事临床工作。

(1)二者的不同之处

①培养目标不同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的目标是要培养学风严谨,重视理论联系实际;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从事医学科学研究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专业人才。

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培养的目标是要求具有较强的临床分析和思维能力,能独立处理本学科领域内的常见病,能对下级医师进行业务指导,达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一阶段培训结束时要求的临床工作水平。

②培养的过程不同

学术型研究生主要由导师制定其3年的学习、临床和科研工作计划,主要在导师所在的学科进行科研和临床工作。
专业型研究生(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入学后参加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接受培训管理。

③获得毕业证书标准不同
学术型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后即可毕业。专业型研究生(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需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并通过学校临床能力毕业考核,同时需取得职业医师资格证书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方可毕业。

④获得学位证书标准不同

与专业型研究生(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不同,学术型研究生除了完成完成学位论文工作外,还需在学术期刊上发表符合本校研究生申请学位发表论文规定要求的文章,学术期刊定级标准按照最新版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期刊定级目录执行。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274999999999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