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商学院2014年硕士硕士生招生调剂问答

高校名称 兰州财经大学 所在省市 甘肃
调剂专业 参见详细信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3-05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1.贵校今年是否需要调剂考生?

根据招生计划、报考情况及往年招生情况,该校今年部分专业需要调剂生源。具体调剂专业请考生登录该校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工作处网页查询预调剂信息公告。

2.贵校分数线是多少?

该校复试分数线执行的是国家B类地区分数线。一般情况下,第一志愿报考该校考生,只要达到国家分数线要求均可进入复试。如有特殊要求,将会在该校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工作处网页发布通知。

3.贵校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接受调剂吗,有哪些专业?

该校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接受调剂考生,但只接受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上线考生,未报考该计划的考生不能调剂。

可调剂专业如下:

学术型:

国民经济学、数量经济学、统计学(经济学)、管理统计学(理学)、数理统计学(理学)、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劳动经济学、金融工程、财政学、马克思主义原理、经济法、企业管理、旅游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

专业学位:应用统计、金融、国际商务、保险学、资产评估.

4.如果想调剂到贵校,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一般情况下,考生需满足以下条件:

(1)初试成绩(单科和总分)需在国家B区分数线以上;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应是相同或相近专业;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考试科目要相同或相近;

(4)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必须为统考数学。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可视为与统考数学相近的科目,但在复试时必须加试高等数学。

(5)符合教育部其它调剂要求。

具体调剂原则请参照该校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工作处网页上预调剂信息公告。

5.如果想调剂到贵校,应该办理什么手续?

该校调剂申报系统暂不能使用,考生可以不登陆该校学位管理和研究生工作处网页左下角的调剂申报系统进行报名,因为此系统数据作为备查,不作为正式调剂依据。正式调剂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为准,请考生在国家分数线公布后4天左右登录此系统填报该校为调剂志愿单位,并选择相应的专业。

6.如果报考的专业没有过B类地区国家分数线,请问可以转到分数线低的专业吗?

调剂的前提是考生的分数(含单科和总分)必须同时在国家线(含单科和总分)之上。没有过B类地区国家分数线就不能调剂该校。

7.学术型研究生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是否可以互相调剂?

报考经济类学术型研究生可调剂到该校经济类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的相关专业,经济类专业学位研究生不能调剂到经济类学术型相关专业,但可以经济类专业学位的相关专业。但管理类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研究生之间不能互相调剂。

8.报考会计学和会计硕士的考生是否可以调剂该校管理类专业?

报考学术型会计学专业考生可调剂到该校企业管理、旅游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会计学不接受调剂。

会计硕士因统考科目为两门,同时考试科目中不包含数学三的内容,故不能调剂到该校任何相关专业,请考生联系其他相关院校。但本科毕业具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专科毕业具有五年工作经验者可调剂到该校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

会计学术型和专业学位之间不能互相调剂。

9.如果某一专业人数申请调剂很多,而其他专业人数又相对较少,可以调剂到相关的其他专业吗?

经济类中的各专业之间可以相互调剂(经济类专业学位研究生不能调剂到经济类学术型研究生),管理类学术型中的各专业之间可以相互调剂,管理类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研究生之间不能互相调剂。经济类和管理类中的各专业之间不能互相调剂。

经济类学术型专业包括:国民经济学、统计学、数量经济学、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劳动经济学、财政学。

经济类专业学位:应用统计、金融、国际商务、保险学、资产评估。

管理类学术型专业:企业管理、旅游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

管理类专业学位:会计、MBA。

10.初试统考科目不考数学的管理类考生是否可以调剂到该校管理类专业?

凡是统考科目没有数学者,均不可调剂到本校相关管理类专业。如报考行政管理、教育管理、社会保障、土地管理、社会工作、图书情报、档案管理等管理类专业考生请联系其他相关院校。

11.请问贵校如何确定调剂考生参加复试人员名单?

毕业于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大学或全国重点大学的相同或相近专业考生,在相同情况下优先接收调剂;毕业于二本以上财经类院校相同或相近专业考生次之;其它二本学校考生一般按照在调剂系统内申请先后排序,结合考生综合情况(如报考专业、本科专业、报考学校、本科学校、数学成绩等)接受调剂。

各专业优先调剂本专业和相关专业毕业的考生。如统计类相关专业优先调剂本专业毕业考生,其次优先调剂数学专业毕业考生;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优先调剂本专业和计算机专业毕业考生;资产评估专业优先调剂会计专业毕业的考生。

12.调剂还需要邮寄个人简历、考试成绩等纸质的材料吗?

不需要。

13.贵校复试工作安排在什么时候?

该校复试大约安排在4月上中旬。具体时间及要求请关注该校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工作处网页上通知。

14.复试科目和参考书如何查询?

有关复试科目及考试大纲已在该校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工作处网站上公布,请考生自主查询。该校不提供复试参考书目,请考生根据考试大纲自主选择参考书。

15.一志愿报考贵校是否可以查询考试排名?

因国家线尚未公布,该校不提供考生初试成绩排名,请各位考生参照以往国家线相关情况,认真准备复试。待国家线公布之后,该校将通知一志愿上线考生参加复试。

16.贵校调剂名额有多少?调剂分数线是多少?

因国家线尚未公布,具体调剂名额要等国家线公布后方可确定。调剂分数线参照B类地区国家线。

17.在贵校攻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制为几年?

目前,全日制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均为3年; MBA工商管理硕士学制为2.5-4年。

18.贵校研究生住宿条件如何?

该校研究生宿舍安排是4名研究生住一间寝室,每年的住宿费约为1100元/生。

19.贵校在职MBA工商管理硕士如何授课?

该校MBA工商管理硕士分集中授课班和周末班,上课地点均在该校段家滩校区。

集中授课班:集中授课班授课时间定在每学期开学后第二周,连续授课时间为一个月左右;学校提供住宿,每年住宿费1100元/生,需要住宿者请于6月1日之前提出申请。

周末班:周末班授课时间为每学期周六(包括晚间)和周日全天。

20.如何联系贵校导师?

考生可向各二级学院咨询有关导师情况,联系方式见2014年各专业研究生招生联系方式。

21.国家分数线什么时间公布?

大约3月下旬左右公布,考生可在该校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工作处网站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查询。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