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考研上海电力大学电气类、控制类、通信类专业接收调剂研究生通知

高校名称 上海电力学院 所在省市 上海
调剂专业 电气、控制、通信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2-0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上海电力大学是中央与上海市共建、以上海市管理为主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校创建于1951年,长期隶属于国家电力部门管理,2000年属地化管理。学校历经了上海电业学校、上海动力学校、上海电力学校、上海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上海电力学院的发展演变,1985年起开始本科层次办学,2006年正式开始硕士层次办学,2018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形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学位授权体系。2018年,经教育部批准同意,更名为上海电力大学。

上海电力大学,学校办学地点在上海,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以电力为特色专业的高等院校(上海电力,东北电力,华北电力),学校就业近乎100%,就业去向为国家电网,五大发电集团,上海电汽,上海市政设计研究院,联通、移动,华东电力研究院等。

上海电力大学的毕业生除了去各个公司就业,也有部分同学选择读博,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华科、湖大等高等院校,均有上电学子的身影,如果有志读博的同学也欢迎报考上海电力大学的研究生,当然,上海电力大学现在也有自己电气工程博士点,欢迎大家报考。

目前,2021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刚刚结束,我校部分专业有调剂名额,具体如下:

(一)电工类(代码0808开头)

0808z2:电力工程经济与管理。电气工程二级学科,电工类专业。

调剂条件:初试科目为数学一英语一,且一志愿报考专业满足: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等理工类专业。

0808z3:电力信息技术。电气工程二级学科,电工类专业。

调剂条件:要求初试科目须为数一英一,且一志愿报考专业满足: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等理工类专业。

以上专业毕业的研究生均可参加国网提前批和第一批考试,有90%以上的同学选择去了国网和五大发电集团,就业在华东地区有很大的优势。

如果对国家电网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考虑调剂来我校,欢迎大家报考。

(二)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

控制类专业作为上海电力自动化工程学院的一大特色专业,是学校特色专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科研经费充足,并且该专业依托电力,蓬勃发展,是有希望刻苦钻研的同学的绝佳选择,

调剂要求:初试科目数一英一,且一志愿报考专业满足: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等理工类专业。

(三)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

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以能源电力为特色,在能源互联网信息通信技术、电力传感网、物联网与无线大数据、5G移动通信网络、多媒体信息处理与传输技术等方向开展科学研究,培养高层次人才。该学科得到了上海市重点学科、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的资助,在电力通信网络技术、电力信息管理与安全、电力光纤传感等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影响,欢迎电气类、电子类、通信类、计算机类、自动化类专业学生报考。

调剂要求:初试科目数一英一,且一志愿报考专业满足:电气类、电子类、通信类、计算机类、自动化类等理工类专业。

(四)085800能源动力

1.智能发电(全日制)

智能发电技术作为控制科学与工程的重要学科方向,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的科研队伍,并且该专业依托电力,蓬勃发展,是有希望刻苦钻研的同学的绝佳选择。

调剂要求: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考生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2.电力芯片(全日制)

电力芯片是电力电子技术与集成电路芯片技术的交叉学科。本方向拥有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以及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智能电网技术与工程”等重点学科基础。近年来,建设完成了“电力专业集成电路设计与测试平台”等教学与科研平台,同时,与多家集成电路公司、电力公司开展人才联合培养与产学研项目合作。本专业方向欢迎微电子类、电子类、电气类、通信类、自动化类专业学生报考。

调剂要求: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考生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五)085400电子信息

1.能源电力信息智处理(全日制)

能源电力信息智能处理是面向电子信息产业、电力行业的发展需要的新兴交叉学科,涵盖了传感、通信、计算、智能等相关学科,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本方向具有良好的研究生培养条件,拥有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智能电网技术与工程”等重点学科。近年来,建设完成了“电力信息深度学习平台”、“云计算虚拟仿真平台”“信息管理与图像处理实验平台”等教学科研平台。欢迎电气类、电子类、通信类、计算机类、自动化类专业学生报考。

调剂要求: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考生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2.电力物联网工程(全日制)

电力物联网工程是电子信息技术、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相关学科交叉融合的学科。面向电子信息产业和电力行业,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本方向具有良好的研究生培养条件,拥有“电力企业信息化与决策支持”以及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智能电网技术与工程”等重点学科。近年来,建设完成了“物联网信息处理平台”、“电力系统无线传感器网络实验平台”

调剂要求: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考生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上电由于其良好的就业环境和地理位置,每年都有大批的调剂生选择调剂我校,现在接收数二英二的学校越来越少,欢迎广大考生调剂我校的专业硕士。

更多调剂信息咨询请加QQ:806917993

欢迎各位考生报名咨询,也祝广大考研学子复试顺利,早日上岸!

提示:该信息来源于网络,请自行斟酌,若有不妥请联系删除。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