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电子科技大学 所在省市 四川
调剂专业 物理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0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导师介绍:

乔梁,电子科技大学全职教授、凝聚态物理研究所所长,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访问教授,入选第十二批国家青年人才计划和四川省人才计划。2009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系,之后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和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2016年担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材料学院讲师。研究工作集中在复杂氧化物异质结、界面物理与工程、薄膜技术与电子结构,及其相关的电磁热输运、光感应和信息能源器件化应用。在 PRL/PRB/PRAppl、AFM、Nano Energy、NanoLett、ACS Nano、ACS Energy Lett、ApplCatatB 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担任国际期刊Scientific Reports和Frontiers in Materials的编委和NanoLett、PRL 等多种一流国际期刊的审稿人。目前在研国家级研究项目四项,科研经费充足,鼓励并支持同学们开展自己感兴趣的研究。

二、研究方向:

1. 低维凝聚态物理(磁性,超导,光电);

2. 固体材料的电子结构与物性关联

3. 外延生长与薄膜器件;

三、课题组介绍:

课题组目前已经到位或正在购置的先进研究平台包括激光分子束外延系统、化学气相沉积系统、原位光电子能谱及反光电子能谱系统、超导量子输运系统、探针台、铁电分析仪、薄膜XRD、扫描探针显微镜、多功能光电化学平台 、激光拉曼光谱仪系统等。团队目前有讲师、副研、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等20余人。团队成员年轻、有活力,团队氛围轻松、融洽,非常适合有志于材料物理化学的青年科研爱好者开展有意思的研究工作。

四、相关说明

1. 达到我校硕士招生分数线,且硕士考试科目包含《数学一》

2. 热爱科研,有志于做出一流的研究工作;

3. 具备物理、材料、半导体等专业背景者优先,其他专业择优录取;

4. 基本待遇按照学校统一规定,另外实验室在学校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优厚补助和高水平文章奖励。

五、联系方式:

乔梁,电子邮箱:liang.qiao@uestc.edu.cn

欢迎对凝聚态物理与功能材料方向感兴趣的同学加入我们团队!!!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