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北师范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东北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吉林
调剂专业 材料与化工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0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动力电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接收材料与化工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调剂,请符合要求的考生按时在调剂信息网上填写调剂信息,按成绩排名进入复试。

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动力电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拥有一支以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者、教授为首的科研团队,曾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863计划项目、教育部、省级重大项目,在创新思维方面处于世界前沿,开发出有市场需求、有自主知识产权、有较高技术含量的一系列新材料和产品。依托于谢海明教授带领的课题组研制了系列新型锂离子电池材料,如高安全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磷酸亚铁锂、三元材料、钛酸锂材料、高电压镍锰材料、低温锂离子动力电池、锂空气电池、锂硫电池及特殊电解液等。研究团队从2002年开始锂离子电池的研究,近年来发表论文百余篇、申请专利二十余项,申请科研经费千余万元。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国家发明银牌奖一项。

磷酸亚铁锂材料凭借其优越的循环寿命和高度的安全性(该材料永不爆炸)被国际上认为是最理想的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东北师范大学研制的磷酸亚铁锂材料循环达5000次以上,研制的200AH磷酸亚铁锂动力电池低温技术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通过采用低温电解液,改进负极表面SEI膜,改进正极材料的导电性,改进电池结构等方面,彻底提高了电池的低温性能,-40oC能够发挥常温容量的90%以上,该产品可用于寒冷地区电动车用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紧急电源(UPS)等。

课题组研制的磷酸亚铁锂材料凭借其优越的电化学性能,得到了国内同行的认可,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科技日报、科技时报、新华网、中国科技部网等众多媒体均对该材料进行了相关报道。用该材料组装的动力电池与一汽客车有限公司合作研制的纯电动客车样车已研制成功,各项指标经检测均达到设计要求。磷酸亚铁锂材料已被列入国家科技部2009年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支持项目、国家科技部2012年和2013年连续两年863计划支持。通过产学研结合在吉林省三年内招商引资,建成 “营口航盛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 年产磷酸亚铁锂材料1000吨;在“辽源市鸿图纸业有限公司”建成年产4400万平方米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建成“吉林中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磷酸亚铁锂储能电池。项目完全达产后将带动吉林省乃至我国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

为贯彻落实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精神,在教育部大力倡导下,东北师范大学牵头组织实施“全固态电池技术研发与应用”产学研用合作项目,通过整合国内固态电池研发最先进技术的高校、研究院所和实体企业建立固态电池协同创新平台助力东北振兴。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