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浙江中医药大学硕士招生考试复试调剂答考生问

高校名称 浙江中医药大学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中医学、中西医结合预防医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药物化学、生药学、中药学(专业型)、中医药生物工程学、较多西医临床专业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1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1年3月15日答考生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来电咨询复试相关问题的考生很多。为方便考生更好的了解我校硕士复试录取相关工作进程和安排,现就考生咨询较多的问题统一解答如下:

1.什么时候复试?

复试时间将按照教育部要求安排。具体时间及其他招生、调剂有关通知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硕士生招生板块,请大家及时阅读。

2.复试分数线如何确定?哪些人能上一志愿复试名单?

若某学院某专业(专业型或学术型)上线人数不足,则采用国家分数线作为复试分数线。

若某学院某专业(专业型或学术型)上线人数超过拟录取人数,将根据国家分数线结合复试比例及学院各专业招生人数确定。例如:某一学院某一专业专业型本次春季招生10人,按1:1.3复试比例,该学院此专业专业型前13名能上一志愿复试名单,第13名总分为复试分数线。如按1:1.5复试比例,该学院此专业专业型前15名能上一志愿复试名单,第15名总分为复试分数线。一志愿复试名单将分学院按专业、类型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名。一志愿复试名单将在复试前公布。

3.复试比例是多少?

复试比例将根据教育部要求确定(不低于1:1.2),去年我校复试比例为1:1.3,今年我校复试比例在复试前公布。

4.复试会采取什么方式?

学校将根据教育部部署确定复试方式,会针对复试方式、学科专业特点和办学特色,精心设计复试内容,确保复试考核科学有效、公平公正。如采取远程复试,可能会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我校去年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前年采用现场复试方式。目前,我校复试方式尚未确定,将在复试前公布。

5.接收调剂生吗?

结合今年国家分数线,部分专业拟接收调剂考生。如100500中医学、1006Z1中西医结合预防医学、100100基础医学、105300公共卫生、100701药物化学、100703生药学、105600中药学(专业型)、1007Z2中医药生物工程学、较多西医临床专业等全日制专业拟接收调剂生。

6.想调剂,请问怎么报名?

“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有意向调剂我校的考生,请及时登录调剂系统和相关学院网站,查询调剂工作办法、计划余额等相关信息,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

各位考生如有其他问题,也可拨打0571-86613539联系我校研招办进行咨询。希望各位考生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准备,配合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共同努力,圆梦浙中医大。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