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交通运输专业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招生简章

高校名称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所在省市 湖北
调剂专业 交通运输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1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专业介绍

² 学科简介:交通运输类

瞄准汽车智能化、网联化与共享化的发展趋势,响应《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与社会及区域经济发展需求,面向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服务领域,突显工程师教育特色,以智能网联汽车为载体,结合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与5G通讯等前瞻方向,构建以自动驾驶、网联汽车、智慧物流与出行为主题的智慧交通生态服务系统以及学科交叉、专业融合交通运输领域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信息产业”、“汽车产业”与“交通运输行业”融合发展所需的复合型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能力,建成行业特色鲜明、具备较大学术影响力的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和工程硕士学位点

面向新一代信息及控制技术与汽车产业及交通运输行业深度融合的发展趋势,瞄准建设交通强国战略,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满足交通运输相关领域对高层次工程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以汽车公路交通为主,围绕汽车运用工程、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综合运输与物流工程及管理等研究方向和专业领域,采用精英制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在技术开发与应用、工程设计与实施、技术攻关与改造、工程规划与管理等方面,培养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工程实践能力强,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人才。

² 专业方向:

1. 智能网联汽车:面向汽车领域的信息化、智能化、网联化等前瞻研究方向,特别是无人驾驶方面的研究。

2. 智慧出行与智能交通:面向共享出行和交通领域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研究方向。

3. 运载(汽车)系统安全:面向智能汽车确保数据的透明度和准确性,同时保护数据不被操纵,开展基于分布式、区块链、云计算与大数据等方向的科学研究和应用开发。

二、招生情况

欢迎车辆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气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考生参加调剂,招生人数在以下计划人数基础上有适当扩招。凡考试总分和各科分数在2021年国家公布的分数线以上的考生,经过评审合格均有资格参加复试面试。

汽车工程师学院

 

三、奖助政策

1.国家奖学金:学校组织“国家奖学金”评选,对成绩优秀者进行推荐,国家奖学金额度为每生每年20000元。  

2.学业奖学金:学校设立“学业奖学金”,每学年1.2—0.5万元,全覆盖符合条件的学生。  

3.国家助学金:为保障研究生基本生活,学校为所有研究生(带薪学习者除外)发放助学金每生每年6000元。 

4.三助津贴:学校为研究生提供助教、助研、助管、助理辅导员“三助一辅”岗位,每生每月300元左右。

5.孟少农奖学金:成绩优秀者可获得“孟少农奖学金”,额度为每生每年2000元。

6.绿色通道:学校设立研究生特别困难补助和“绿色通道”,确保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四、联系方式

详见网页:http://iae.huat.edu.cn/info/1063/2044.htm

² 联系人:毕栋(15971900221)

² 汽车工程师学院研招群(685470639)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44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