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4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温州医科大学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生物学、检验医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3-1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录取要求:

1.本实验室拟招收生物学、检验医学等专业硕士研究生3余名;

2.总分数、单科须过国家A类分数线;

3.六级通过者优先录取

二、待遇

1.享受学院奖学金制度

2.除学校提供的生活补贴外,导师根据学生表现每月提供劳务补贴。

三、实验室基本情况

本实验室研究方向:

1)细胞信号传导蛋白在肿瘤发生,进展和转移以及肿瘤干细胞自我复制中的作用和功能。

2) 细胞信号传导蛋白如何调节肿瘤对治疗药物的敏感性和抗药性。

3)用基因芯片和高通量测序来研发新的肿瘤生物标志物为肿瘤检测,预后和治疗提供新的依据。

本实验室拥有强大的师资研究团队,导师简介:

顾海华,博士,曾任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副教授,现为温州医科大学教授、基础检验系主任。入选2013年浙江省千人计划。主要从事细胞信号传导与疾病包括癌症发病机理和检测的研究,曾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Nature Medicine, Cancer Cell, Molecular Cell 等世界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SCI引用总次数大于3000次。获得美国发明专利1项。是美国癌症研究协会会员,美国血液学协会会员,美国细胞生物学协会会员。曾获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癌症基础研究奖学金、美国癌症研究协会Susan G. Komen乳癌基金会事业发展奖和美国血液学会青年学者奖。研究方向包括:1)细胞信号传导蛋白在促进乳腺癌细胞的生长,转移和癌症干细胞的自我更新中的功能和机制;2) 肿瘤微环境中细胞对促进乳腺肿瘤细胞的生长和转移的机制;3)探讨接头蛋白Gab2作为抑制卵巢癌转移的一种新的生物标志物和治疗靶标的研究。

http://yjsy.wzmc.edu.cn:8080/gmis/xkjsb/yjsdsfc.aspx?id=DS0040056&Action=view

四、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联系顾老师:haihuagu@gmail.com

电话:18858716836

附录:实验室介绍

浙江省模式生物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Zhejiang Provincial Key Lab for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 of Model Organisms,http://www.zjmolab.com/home.jsp),由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财政厅等部门批准,依托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浙江省模式生物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于2009年12月批准建立。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杨焕明院士担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实验室现在正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0余项,包括 “863”计划研究项目1项、“973”计划研究子项目2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4项。实验室具有良好的学术团队,学科带头人和主要学术骨干。目前实验室有固定人员31名,其中正高职称6名,副高职称6名,中级职称12名,初级职称6名,行政人员1名;每年培养研究生40名左右。

现拥有实验室场地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仪器设备资产价值2000多万元。有实验设施先进的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细胞生物学实验室、生物化学实验室、昆虫试养室、智能人工气候室和大规模的SPF级动物中心。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建设,力争建成浙江省最具规模的转基因和基因敲除小鼠研发以及相关模式生物技术与应用公共服务平台,为浙江省从事功能基因组学研究的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和生物医药企业以及农牧业研究单位和农村基层提供全方位的模式生物技术与应用服务。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5304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