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邮电大学硕士生招生调剂办法

高校名称 北京邮电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详见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2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调剂基本要求

1、初试成绩须达到教育部划定的第一志愿专业学科门类分数线,且满足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和复试要求。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调剂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4、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能调入以上专业。

5、我校不接收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调剂生。

二、接收调剂的专业

所有学科专业的缺额信息,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发布,敬请关注。

三、接收调剂程序

1、所有调剂考生须登录“调剂系统”填写调剂志愿,完成调剂、复试、拟录取的相关程序,未申请注册调剂的一律无效。

2、各学院在“调剂系统”公布缺额信息及调剂要求。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在此期间,各院不会进行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和解锁考生志愿的操作。

3、系统开放12小时后,各学院将根据“调剂系统”中的考生志愿和初试成绩,筛选调剂考生,并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接受“复试通知”后,在复试前登录各院网站查看复试细则和相关通知。

4、复试结束后,约7个工作日内学校将通过“调剂系统”向拟录取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在学院规定时间内,未接受“待录取通知”的考生,视同放弃录取。

四、其他

1、调往外校的考生,可以直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中“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无须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办理调剂手续。

2、关于我校研究生奖助、就业、学费、学制、住宿等信息,考生可登录https://yzb.bupt.edu.cn/查看。

3、各学院可依据以上调剂办法制定相应调剂细则,具体内容参见各院网站公布的复试细则。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