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高校名称 安徽建筑大学 所在省市 安徽
调剂专业 详见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2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硕士研究生招生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调剂、录取是研究生招生的重要环节。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及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2021年研究生招生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为稳妥做好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将考生和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严格管理,稳妥做好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与录取工作。

二、工作原则

(一)全面贯彻国家和安徽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坚持科学选拔。

(二)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衡量的基础上,注重思想政治素质考核,重点考核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

(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肃招生纪律,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实施阳光招生;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开、结果公正、监督机制健全。

(四)坚持以人为本,质量优先。增强服务意识,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三、申请调剂的基本要求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国家规定进入复试的A类考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五)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

(六)符合国家规定的其它调剂要求。

部分有特殊要求的学科专业调剂条件以学校发布的调剂信息为准。

四、调剂申请

我校调剂系统的第一轮开通时间为3月24日15:00-3月25日11:00,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请考生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网上调剂系统”,按要求提交个人调剂信息。

五、考生确认

我校拟于3月25日,对申请调剂考生的复试资格进行初审,择优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调剂考生接收到复试通知后,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同意参加我校复试,不按时回复者视为放弃。确认复试的考生请按招生学院通知要求,按时参加在线模拟测试与正式复试。

六、复试方式

我校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复试平台为中国移动“安徽建筑大学云考场”(https://v2-ykc-exam.hanwangjiaoyu.com/user/login/AHJZUEdu)。

请各位考生提前下载安装软件,熟悉系统操作,测试相关设备。

七、复试要求

请各位复试考生及时查阅以下有关材料,并按要求认真准备。

1.《安徽建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办法》(https://www.ahjzu.edu.cn/yjsc/2021/0319/c5237a161074/page.htm)和各招生学院的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2.“安徽建筑大学网络远程复试《考生复试须知》”(https://www.ahjzu.edu.cn/yjsc/2021/0321/c5237a161093/page.htm)。

3.“安徽建筑大学一志愿考生温馨提示”(https://www.ahjzu.edu.cn/yjsc/2021/0322/c5237a161148/page.htm)。

4.提前准备好网络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及环境要求,遵守考试纪律,在面试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网上复试。

八、资格审查

第一轮调剂复试考生请于3月25日前,请复试考生登录“安徽建筑大学云考场”平台(https://v2-ykc-exam.hanwangjiaoyu.com/user/login/AHJZUEdu),将以下资格审查材料原件拍照或清晰扫描件电子版,按顺序编号,并将文件打包命名为“准考证号+姓名+调剂学院”,上传至云考场平台。

1.初试准考证。

2.居民身份证(正反两面)。

3.学历学位证书:

(1)应届生提交学生证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网上申请)。

(2)往届生提交学历学位证书。

(3)在境外获得学历证书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学习证明材料:大学学习成绩单、本科毕业论文(提供题目、目录、摘要)、科研成果(发表论文、专利、竞赛获奖等)、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成绩单等。

5.复试考生本人签字的《思想政治品德与学术诚信承诺书》。

九、复试时间

我校定于2021年3月26日进行第一轮调剂复试,对调剂考生进行网络复试,具体时间见各招生学院通知。

十、录取工作

被拟录取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接受待录取通知。对不按时接受通知的,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十一、其他事宜

未尽事宜,以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上级主管部门文件和学校相关规定为准。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