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师范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太原师范学院 所在省市 山西
调剂专业 文艺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基础数学、资源评价与开发、区域历史环境变迁、微生物、教育管理、软件开发技术、作曲、舞蹈编导、绘画艺术、工艺美术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25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为方便2021 年硕士研究生考生调剂我校,现将 2021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公告如下:

一、调剂原则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数学(农)和化学(农)可视为相同。

4.拟调剂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必须是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接收其他专业的考生。

5.拟调剂“旅游管理”、“教育管理”专业领域的考生必须是大学本科毕业后有 3 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6.我校教育管理(非全日制)招生专业只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拟调剂非全日制的考生报考类别必须为“定向就业”。考生填报一志愿时自己填写为“非定向就业”的,须由本人自愿申请在招生复试时将录取类别“非定向就业”更改为“定向就业”。

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应当在被录取前与我校、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考生因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与所在单位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此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录取,我校不承担责任。

二、调剂程序

1.查看附件中的调剂学科和联系方式,有调剂意愿的考生请持续关注我校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学校主页发布的调剂、复试通知。

2.调剂系统开通后,申请调剂我校考生必须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认真填写提交调剂志愿。

3.学校将向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查看并同意参加复试,逾期未同意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4.请考生在接受复试通知后按照复试学科相关要求,按时参加复试。

5.复试结束后,合格考生将根据缺额情况依次收到我校通过调剂系统发送的“待录取”通知,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确认是否接受待录取,逾期未接受的视为放弃待录取资格。

6.调剂复试期间,拟接收调剂考生专业、人数将按照生源情况进行调整,以调剂系统公布为准。

三、调剂名额

调剂名额详见各学科复试录取工作细则,请考生关注研究生处和招生院(系)网站的最新通知。

四、复试形式

我校拟采取网络远程复试考核方式,复试主平台采用移动“云考场”平台,考生可在复试前充分了解该系统的软硬件要求,提前做好准备。相关复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注意事项

1. 考生在申请调剂前应仔细核对是否符合我校接收调剂专业的报考条件。对不符合我校调剂条件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

2. 原则上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期间上不手动解锁,超过时间自动解锁。自动解锁后考生可继续保留志愿或该填报其他志愿。

3. 我校未开通任何用于预调剂的 QQ 群、微信群及调剂系统。拟调剂考生需待研招网的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按照我校公布的调剂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用任一调剂志愿填报我校,考生调剂信息以研招网上考生填报内容为准。

4. 目前,我校各招生院(系)复试录取工作细则正在积极讨论制定中,相关工作完成后会及时在研究生院主页公布,请广大考生耐心等待。

六、联系方式

研究生招生办:电话:0351-2886297

邮箱:tysy_yzb@163.com

各招生学科咨询电话:

请考生查阅太原师范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http://yjsc.tynu.edu.cn/info/1014/2774.htm)

附件:太原师范学院拟接受调剂学科和专业表

太原师范学院

2021年3月23日

太原师范学院拟接受调剂学科和专业表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硕
0501
中文
050101 文艺学
050103 汉语言文字学
050105 中国古代文学
050106 中国现当代文学
050108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0701
数学
070101 基础数学
070102 计算数学
070104 应用数学
070105 运筹学与控制论
070501
自然地理学
资源评价与开发
070502
人文地理学
区域历史环境变迁
城市地理与城乡规划
旅游地理与旅游规划
0710
生物学
071001 植物
071002 动物
071005 微生物
1301
艺术学理论
专硕
0451
教育
045101教育管理
045102学科教学(思政)
045104学科教学(数学)
045105学科教学(物理)
045106学科教学(化学)
045107学科教学(生物)
045108学科教学(英语)
045110学科教学(地理)
0854
电子信息
智能数据分析与应用
软件开发技术
移动互联应用开发技术
嵌入式系统与物联网技术
光电信息处理与通信技术
1254
旅游管理
1351艺术
音乐
声乐演唱
键盘演奏
中国民族乐器演奏
西洋管弦乐器演奏
作曲
舞蹈
舞蹈编导
舞蹈表演
舞蹈教育
美术
绘画艺术(中国画)
绘画艺术(油画)
实验艺术(版画)
艺术设计
工艺美术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