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体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高校名称 哈尔滨体育学院 所在省市 黑龙江
调剂专业 体育人文社会学、 运动人体科学、 体育教育训练学、 民族传统体育学、 体育教学、 运动训练、 社会体育指导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2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教育部《2021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 年全省硕士研究生复试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国家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为做好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特制订本调剂办法。

一、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成绩须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所在门类或领域规定的国家A类地区最低复试分数线要求;“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须符合国家A类地区最低复试分数线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原则上相同为主)。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必须相同。

5.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复试名单。未按时回复或拒绝复试者,取消复试资格并按初试总成绩顺延通知其他考生。

6.对申请同一专业,报考不同学校或初试科目不同的调剂考生,由于考生一志愿报考高校差异,考生总成绩不具备可比性。在符合选拔条件的情况下,如报考学校、专业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初试成绩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如初试科目不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照专业相关度、综合能力、统考成绩等择优遴选确定复试名单。未按时回复或拒绝复试者,取消复试资格并顺延通知其他考生。

7.具有二级运动员以上(含二级)等级证书的各专业考生,请在填报调剂系统后将以上佐证材料发送至yasi5212@126.com(其他材料请勿发送),已经发送过的无需再次发送,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31日12点,此类考生直接进入复试。

特别提示:本条内容仅限四个专业,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教学、运动训练,且考生二级证书项目必须与我校复试录取方案中的专业学位技术项目中所设的20个项目中某项目一致。

8.接收调剂考生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考生填报的调剂志愿为准。

特别提示:我校不接受英语语种以外考生和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二、调剂录取的基本程序

1.公布缺额信息公告

为确保调剂工作的公平性,学校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结合复试分数线等情况,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提前分批次发布各专业缺额信息公告,公告中向考生明确告知我校在调剂系统中开始接收调剂志愿申请的具体时间,并同时发布调剂要求。调剂系统每次开放时间为12小时(如个别专业调剂人数未满足要求,则延长至24小时)。

2.考生申请调剂

考生原报考单位、院系、专业、学习方式与拟参加复试的招生单位、院系、专业、学习方式有一项不同者即视为调剂。所有符合我校调剂条件的考生均须在中国研招网(http://yz.chsi.com.cn)调剂服务系统报名申请调剂。

3.发送复试通知

报名系统关闭后,我校将对系统内的调剂申请志愿进行整理和筛选,根据学校制定的择优选拔方式,审查调剂考生资格。对符合复试要求的,将通过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在收到短信提醒后须在24小时内登录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参加复试,并按照复试通知与学校研究生院取得联系。

4.取消复试资格

对于未在规定时间确认复试通知及已确认却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我校复试资格。

5.参加复试

复试具体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具体复试内容与方式参照我校一志愿考生的复试工作实施细则执行。

6.拟录取

我校将对复试后拟录取的考生,通过研招网向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我校待录取通知发出后的12小时内确认接受,逾时将取消拟录取资格,空出名额将按总成绩排名进行递补录取。

7.录取

呈报上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终审,如不符合政策,将取消录取资格。对录取者发放录取通知书。

三、拟调剂考生专业(领域)及名额

2021年我校拟接受调剂专业(领域)表

序号

专业

(领域)

代码

专业(领域)

名称

学习

形式

学位

类别

拟调剂名额

备注

1

040301

体育人文社会学

全日制

科学学位

24


2

040302

运动人体科学

全日制

科学学位

10


3

040303

体育教育训练学

全日制

科学学位

67


4

040304

民族传统体育学

全日制

科学学位

15


5

045201

体育教学

全日制

专业学位

41

含大学生士兵计划4名

6

045202

运动训练

全日制

专业学位

66

含大学生士兵计划3名

7

045204

社会体育指导

全日制

专业学位

19


四、注意事项

我校最新招生信息,会及时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hrbipe.edu.cn/html/yjsxy/XKJS/list.html)发布。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官方网站,并按上述程序进行调剂,不必来人来电来函至研究生院询问。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