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高校名称 中国人民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社会保障、城乡发展与规划、大数据公共治理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4-0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中关于调剂复试的相关规定,我院对2021年硕士生招生调剂复试相关事宜做如下安排:

一、拟接收调剂考生专业及缺额

专业
计划接收调剂名额(不包括专项计划)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120402)
2
社会保障(120404)
3
城乡发展与规划(1204J1)
1
大数据公共治理(1204Z3)
3

二、调剂要求

考生申请调剂应符合以下要求:

1、符合国家相关调剂政策,符合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以及招生调剂公告的基本条件。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符合我校的复试分数线的要求,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详情见下表:

科目名称及代码
政治(101)
英语一(201)
学科基础(620)
(中国人民大学命题)
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841)
(中国人民大学命题)
总成绩
初试分数线
55
55
90
90
365

三、调剂程序

1、申请人在教育部“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内(http://yz.chsi.com.cn/yztj/)申报,系统开放时间为2021年4月2日0:00-16:00。

2、我院根据考生提交的调剂志愿总体情况,按照调剂要求择优筛选,发送复试通知。

3、考生在收到复试通知后及时点击“确认”同意参加复试,我院对已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安排复试。

四、复试安排

1、提交材料

考生线上提交报考资格审查材料,须于4月4日16:00前,将下述电子材料发送至rucspap@163.com,以“考号后五位+姓名+申请调剂专业”,提交材料内容参照《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办法》(http://spap.ruc.edu.cn/displaynews.php?id=13335)。

2、报到、抽签

时间:2021年4月6日(周二)14:00-15:30

腾讯会议室,会议号另行通知。

3、复试

调剂复试基本要求参照《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办法》。

时间:2021年4月7日(周三),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腾讯会议室,会议号另行通知。

五、最终成绩计算

1、考生最终总成绩为初试总分(占70%)+复试总分(占30%)的加权之和,以加权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列,依序录取。

2、调剂考生单独排序,按加权成绩,与一志愿考生分别从高分到低分排列,依序录取。

3、拟录取名单以研究生院公布为准。

六、本方案未尽事宜以我院网站和研究生院网站的通知为准。

七、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10-62511027

咨询邮箱:rucspap@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求是楼109室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邮编:100872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4月1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