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海南大学 所在省市 海南
调剂专业 化学工程与技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2-2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海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姜忠义膜科学与膜技术团队研究生招聘

团队简介:海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姜忠义膜科学与膜技术团队现有成员6人(研究生导师三人,博士两人,硕士一人),其中团队领头人姜忠义教授,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海南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科技部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学术骨干、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标兵、天津市杰出津门学者、Advanced Membranes期刊副主编,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Research等期刊编委。姜忠义教授在Nat. Commun.、Chem. Soc. Rev.、Energy Environ. Sci.、Adv. Mater.、Adv. Funct. Mater.、Angew. Chem. Int. Ed.、ACS Catal.、J. Membr. Sci.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00余篇,SCI他引23000余次(h index=87)。其中,在膜领域权威期刊J. Membr. Sci.上面发表文章数量暂居国际第四位。连续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化学工程)榜单,并入选全球高被引学者(化学工程)榜单。在“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榜单”中位居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全球第四,全国第一,作为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科技一等奖四项。负责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863重大项目课题、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国家基金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国家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中石油项目、中石化项目、中海油项目以及企业委托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和企业横向合作项目。并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伦敦大学学院、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保持着多方位、深层次交流合作。

研究方向:姜忠义教授面向资源、能源、环境领域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率先开拓了“仿生与生物启发膜和膜过程”这一膜领域的新研究方向,率先提出了“有机分子筛膜”这一新概念。研究领域涉及水处理、碳捕集与转化、烷烃烯烃分离、燃料电池、人工光合系统等。逐步形成了从基础研究-重大共性关键技术-产业应用示范等的全链条创新和贯通式研发格局。

具体研究方向如下:

1.离子交换膜;

2.气体分离膜;

3.水处理膜;

4.液体分离膜;

5.光-酶-膜耦合人工光合作用;

6.半导体人工光合作用。

2022年预计招聘博士研究生2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3名,专业型硕士研究生4名。

招生对象:化工、材料、化学、生物等相关专业的学生。

联系人:

刘亚楠老师 E-mail:liuyanan@hainanu.edu.cn

黄礼博老师 E-mail:995388@hainanu.edu.cn

实验室链接:  http://jiang-lab.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