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武汉大学工业科学研究院光学或物理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武汉大学 所在省市 湖北
调剂专业 半导体、电子、热能、光学或物理相关专业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0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1. 团队

本团队隶属于武汉大学工业科学研究院,主要从事宽禁带半导体表征、微尺度传热、器件仿真、设计及先进热管理研究工作,研究对象包括氮化镓-gan,氧化镓-ga2o3,金刚石-diamond,六方氮化硼-hbn, 钪掺氮化铝-scaln等,在薄膜尺度热反射表征方法(time domain thermoreflectance 和 transient thermoreflectance)、声子热输运理论和测试、以及(超)宽禁带半导体器件设计等领域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和科研特色,承担多个国家/省部级重大战略需求的纵向科研项目,科研条件优良,导师指导细心,研究经费充裕,学生待遇优厚。

2. 招生要求

国内外一流学校学科,具有半导体、电子、热能、光学或物理相关专业背景。
       
对宽禁带半导体表征和热管理方向兴趣浓厚,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执行力强。

3.招生计划

硕士研究生1-2名,2022年9月入学。

4.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申请信和个人简历发至电子邮箱:chaoyuan@whu.edu.cn

附:合作导师和所在单位简介

课题组主页:http://jszy.whu.edu.cn/yuanchao/

袁超,武汉大学工业科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长期从事宽禁带和超宽禁带半导体(特别是氮化镓,氧化镓和六方氮化硼)研究。2012年,他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并被保送直博,师从罗小兵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ieee fellow),从事氮化镓光学器件设计和封装研究工作。2017年-2021年间,他以博后身份先后受邀加入两家全球顶尖的宽禁带器件热可靠性研究机构: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martin kuball教授(皇家工程学院新兴技术教授-全英仅8位、皇家学会功勋奖获得者、ieee fellow)的热成像可靠性研究中心(cdtr)、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samuel graham教授(机械学院院长、asme fellow)的宽禁带热分析研究团队。任职期间,袁超博士从事宽禁带半导体无损表征技术和大功率微波射频器件研发工作。

他研发的晶体管级别的无损表征方法,突破了近三十年的检测技术瓶颈,并将研发成果产业化;作为项目核心成员,他主持管理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资助的430万英镑重点项目—研发超高功率金刚石基氮化镓射频器件(gan-on-diamond rf devices),该项目受到华为、qorvo、iqe、seagate等半导体企业的重点关注,在国防、5g领域拥有广阔的应用空间。他曾与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onr)、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osr)等半导体研究机构开展合作,并获得诺贝尔奖获得者天野浩教授、宽禁带领域权威huili grace xing教授等学者的高度肯定。
      
工业科学研究院以武汉大学工程学科为基础,汇集多学科高端人才,以先进制造(包括电子制造、智能制造、机器人、生物医疗仪器、3d打印等)、先进能源(包括页岩气开发、可再生能源、先进储能及电力电子等)、先进材料(包括仿生材料、复合材料(含多功能复合材料)和纳米材料等)和先进运载装备(包括新型航空航天结构, 空间智能柔性机器人,极端条件下可靠性、热管理、传感器,健康监控、开发集优化设计、测试和评估的系统技术,新型工程设计等)为主要发展方向。学院和研究团队在半导体增材制造以及无损表征方面拥有多个在研的大型项目,其中, 2017 年获批由教育部推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2021年获批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学院拥有多个大型半导体薄膜生长设备,包括1 台分子束外延(molecular beam epitaxy, mbe),1 台微波等离子体化学气相沉积(microwave plasma cvd, mpcvd)和2 台金属有机化合物化学气相沉淀(metal organic 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 mocvd)。
       
此外,课题组与国内外多家研究机构保持合作关系,包括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斯诺伐克科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新芯集成制造有限公司,华为,电子5所等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